奶奶沙發死亡遭鼠啃!孫睹慘狀嚇哭 月領7萬住垃圾堆 法醫難過PO文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竹市一名身心障礙59歲唐姓奶奶被發現死在爛沙發上,臉部慘遭老鼠嚴重啃咬,孫女起床時看到,受到驚嚇。檢警法醫等人到場發現,相當驚訝,處理案件的法醫楊敏昇也在臉書遺憾發文,引起網友關注轉發。新竹市社會處表示,郭家人目前每月領有73693元生活補助,社工也發現這家人拿到物資後,會有變賣現金情況,孩子有ipad,死者女兒還有3支手機,希望此事能幫一家人導正。

新竹市一名唐姓身心障礙婦人以資源回收維生,全家7口皆是身心障礙者,住在3層樓房中,家中堆滿資源回收物品,現場髒亂不堪且散發出酸臭,老奶奶躺在破爛又滿是油垢的沙發上死亡後,臉部還遭到老鼠啃咬,孫兒一早起床目睹驚悚畫面後,驚嚇大叫媽媽前來。警消趕抵現場後,死者女兒崩潰下跪大哭「不知怎麼處理媽媽後事」,令人相當鼻酸。

新竹地檢檢察官蔡宜臻偕同法醫楊敏昇到場相驗屍體,初步研判死者為因病自然死亡,無他殺嫌疑。由於居家環境相當髒亂、慘不忍睹,甚至為了抓老鼠,而養了多隻貓咪,但仍然無法斷絕。

▲▼月入7萬多!奶奶死亡遭鼠啃臉亡 孫女目睹慘狀,法醫難過發文。(圖/翻攝楊敏昇臉書)

▲▼月入7萬多!奶奶死亡遭鼠啃臉亡 孫女目睹慘狀,法醫難過發文。(圖/翻攝楊敏昇臉書)

▲▼月入7萬多!奶奶死亡遭鼠啃臉亡 孫女目睹慘狀,法醫難過發文。(圖/翻攝楊敏昇臉書)

法醫楊敏昇也在臉書難過寫道,「下午處理一件命案,死者臉部遭到『老鼠嚴重啃咬』,現場環境髒亂到慘不忍睹,更讓檢警驚訝的是,全家7口皆為智障人士。當筆錄進行到一半,檢察官溫柔的問女兒,『妳要怎麼處理媽媽的後事?』沒想到她竟然跪了下來嚎啕大哭,『我也不知道怎麼處理』~我相信她也沒能力處理。」

3名孫兒們仍心有餘悸,嚇到不敢回家,逗留在公園。一名孫女說,奶奶被啃食的畫面,讓她相當害怕、噁心,一直重複問媽媽「怎麼會這樣?」死者女兒雖然不斷安撫幼女,但深夜一家人仍坐在公園,遲遲不敢回家。

▲新竹市一名婦人死亡,家中環境髒亂,臉部遭到老鼠啃食。(圖/法醫楊敏昇提供)

▲新竹市一名婦人死亡,家中環境髒亂,臉部遭到老鼠啃食。(圖/法醫楊敏昇提供,下同)

消息一出,引起社會大眾關注,對此社會局指出,從6、7年前已開始關注,並列入低收入戶,每月領有73693元,當天因為值班警員未連繫社會局正確值勤窗口,因此導致社工沒有接獲通報,收到通知後,立即前往處理,並且將支付喪葬費用、以及後續添購家電等費用。已約好4日下午3點,由環保局同仁前往協助清理環境,日後也會協助進行添購需要的家電設備,進行關懷輔導及後續生活的協助。

檢警調查,59歲死者唐婦生下7名子女,多年前在郭姓丈夫過世後,與長男及2名36、38歲精障兒子同住,長男因犯案入監,而39歲身障長女婚後生下身障及智障3名子女(9、14、15歲)因家暴離婚,帶3子女回娘家住,一家7人被新竹巿社會處列為低收入戶,7年多來每月共領73693元生活補助。

▲新竹市一名婦人死亡,家中環境髒亂,臉部遭到老鼠啃食。(圖/法醫楊敏昇提供)

不過據了解,郭家全家獲7萬多元補助,卻不夠用,疑因為遭有心人士覬覦,趁機藉由帶郭女2個弟弟,帶他們吃喝玩樂花光,讓他們生活困頓。最令社工不捨的是,郭女的長女小學時,曾因禁止讀幼稚園的弟弟玩剪刀,被生氣的弟弟用剪刀插傷姊姊右眼,導致她終身失明。

新竹市政府社會處副處長魏幸雯表示,一家7口屬於經濟弱勢戶,為新竹市列冊2款低收入戶,往生的唐姓奶奶患有思覺失調症,生前長期撿拾大量資源回收物品,導致家中髒亂,雖然社工探視時,多次表達願意協助清理的意願,但都遭到嚴詞拒絕,甚至被關門送客,因此只能依照她的想法維持原狀。

據《自由》報導,市府社工發現,這家人拿到物資,有變賣現金情況。社工訪視發現郭女孩子居然有ipad,郭女還有3支手機,郭女2個弟弟也將錢隨手分給朋友,社工認為,那是政府照顧弱勢的愛心錢,不應用來揮霍。

另外,社工們也發現,每次要幫忙把物資搬進家中,總被拒於門外,因此都放在門口,事件發生後也趕到相當遺憾,希望這個家庭能導向正途,必要時將藉助公權力,希望各界愛心不會遭到濫用。

▲新竹市一名婦人死亡,家中環境髒亂,臉部遭到老鼠啃食。(圖/記者劉亭翻攝)

▲新竹市一名婦人死亡,家中環境髒亂,臉部遭到老鼠啃食。(圖/記者劉亭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