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政壇訊號? 「打虎猛將」王岐山躋身人大主席團 

▲▼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圖/CFP)

▲王岐山名字出現在190人大主席團名單當中,外界視此為他重出江湖的訊號。(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將於5日舉行,4日早上在北京舉行了預備會議及主席團會議,官方隨後公布了今屆會議的主席團共190人的名單,王岐山的名字也包括在內。外界被這個消息視作為王岐山重返政壇的「重要訊號」。

主席團會議中推選了中共政治局常委栗戰書等10人,擔任主席團常務主席,而主席團會議也由栗戰書主持。有觀察人士指出,已經卸任的政治局常委按慣例不安排擔任全國人大代表,但是這次王岐山不僅是當湖南省人大代表,還躋身主席團。

▲▼王岐山。(圖/CFP)

此前,路透社援引多名消息人士,包括駐京外交官聲稱,王岐山被認為是國家主席習近平最重要的親信,很大機會出任國家副主席,在外交事務方面分擔習近平的工作,重點負責中美關係等重要議題。這次他名列主席團,可能是引證傳聞的重要訊號。

中共前「反腐沙皇」王岐山今年已經高齡70歲,他去年在中共十九大後遵循慣例,卸下中共政治局常委及中紀委書記職務,自此行程相當低調,不過去年底又罕見出席中共最高級别的政治局會議,引起外界猜測。外界也認為,在中共將國家監察委員會與中紀委合署辦公後,王岐山可能擔任國家監察委員會主任,繼續掌握國家實權。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