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竣民收錄200幅德戰車寫真 軍事迷排隊買《鋼鐵傳奇》

▲▼作者黃竣民以個人經驗,結合國內時事分享獨特看法。(圖/出版社提供)

▲作者黃竣民以個人經驗,結合國內時事分享獨特看法。(圖/出版社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知名軍事作家、退役中校黃竣民,新書《鋼鐵傳奇:德國戰車寫真1917-1945》昨(3)日上市,是唯一以德國戰車發展歷史為主題的寫真書,書中收錄超過200幅珍貴照片,同時也是他在2年多來在德國親身走訪許多博物館與軍事基地的另類成果驗收,是第一、二戰時期德國戰車發展最佳佐證資料。

台北劍潭青年活動中心,3日舉辦《鋼鐵傳奇:德國戰車寫真1917-1945》的新書發表會,吸引許多軍事迷、模型同好到場駐足。這場新書發表會相當特別,不僅結合了國內許多的軍事出版、遙控戰車、模型、電玩、生存遊戲等廠家一起共襄盛舉,也讓喜歡角色扮演的玩家,可以穿著各國的軍裝在現場Cosplay交流。

國內唯一一位曾在德國陸軍裝甲兵訓練中心操作過豹Ⅱ戰車的軍事作家黃竣民,在最新出版的新著--《鋼鐵傳奇》首發活動的會場上,不僅重點式地介紹了最新寫真書的內容,在超過200幅照片中,許多都是相當珍貴的照片,也是他在兩年多來在德國親身走訪許多博物館與軍事基地的另類成果驗收,實在讓到場的讀者們嘖嘖稱奇。

▼國內出版的軍事書籍,創下還得排隊等開賣的首例。

▲▼國內出版的軍事書籍,還得排隊等開賣的首例。(圖/出版社提供)

黃竣民也在講座中除了分享德國研製戰車的過程與經驗外,更結合當今外國裝甲部隊的訓練現狀,與國內訓練強度上的差異做出說明。他也以多次進入德國萊茵金屬(Rheinmetall)公司參觀新銳的美洲獅(Puma)步兵戰車生產線、豹Ⅱ(Leopard Ⅱ)戰車改裝廠、120mm戰車滑膛砲生產線、MAN卡車裝配廠。

這些裝備連國內官員都無法進入一窺究竟的德國軍工單位參訪所見,來對照最近國內屢屢什麼都要「國X國造」的口號,以一個不同的觀點來讓讀者們了解,許多武器在研製的過程上,並非許多人認為如同選舉呼口號那般地簡單;尤其是在國內政治嚴重干預軍事的情況下,想要達成這樣的目標更是有難度。

除此之外,對於二戰結束之後重建的德國聯邦國防軍(Bundeswehr),從恢復軍備、經過冷戰,到兩德統一迄今的德國陸軍所使用過的各型戰車;包含多款的試驗款式(如MBT-70主力戰車、VTS無人砲塔戰車、VT1-2雙砲管戰車、貂鼠Ⅱ步兵戰車、野貓、鬥牛士自走防砲車……)。

目前,黃竣民也積極在整理與寫作,並安排再一次的出訪以取得更完整的資料,對此他也先行預告給讀者知悉,希望能提供給國內相關單位與戰車迷們更完整的資訊。

▼作者黃竣民親切地為讀者們一一簽名。

▲▼作者黃竣民親切地為讀者們一一簽名。(圖/出版社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