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神隱23天「傳被捕」 記者會現身闢謠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翻攝自中國外交部)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示意圖/圖/翻攝自大陸外交部)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網路盛傳家中私藏大筆美元被補的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下午以露面主持例行記者會的方式闢謠,並針對美國參議院通過「台灣旅行法」回應,中方對此強烈不滿。

在大陸外交部2月28日下午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已有外媒要求說明此事是否屬實,以及華春瑩目前的動態。主持記者會的另一名發言人、外交部新聞司長陸慷除否認此事外,並指華春瑩「近日」就會主持例行記者會。

華春瑩上一次主持大陸外交部記者會是2月1日。農曆春節過後,網路上便流傳華春瑩的家中被「查獲500萬美元」,以及移民美國與置產資料,還指她已被警方移送偵辦,日前更有媒體公開報導。事後有媒體私下詢問大陸外交部,得到的回答卻多是「沒有聽說」。

下午3時,華春瑩身著黑色套裝,出現在中國外交部南樓3樓的例行記者會會場「藍廳」,神色自然。而華春瑩剛出場時,有部份媒體一同低聲發出驚呼,而她也微笑以對。

其中,有陸媒問到大陸政府對美國參議院通過「台灣旅行法」有何反應?華春瑩回答,這一議案有關條款儘管沒有法律約束力,但它「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中方對此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華春瑩說,「一個中國」原則是「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中國敦促美方信守奉行「一個中國政策」、遵守「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原則」的承諾,停止美台官方往來和提升實質關係,慎重、妥善處理涉台問題。

華春瑩今年48歲,江蘇淮安人,父親是原淮陰縣紀委書記,母親是原淮安市清河區政協副主席,是大陸外交部第五位女性發言人,從2012年接替姜瑜出任外交部新聞司副司長,同時擔任發言人至今,1988年以淮陰縣第一名考上南京大學,大學時期的綽號叫「迎春花」,近年來在網路上相當受到大陸網友的喜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