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大溪慈湖陵寢潑漆事件延燒 蔣家後人:暫不對外開放陵寢

▲慈湖園區為北橫著名國際觀光景點。(圖/風管處提供)

▲慈湖園區為北橫著名國際觀光景點。(圖/風管處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針對大溪慈湖陵寢潑漆事件,國防部邀集憲兵205指揮部、桃園市大溪分局、桃園市府風管理處、蔣家後人等相關單位及人士,進行「慈湖觀光發展與陵寢整理管理精進會議」研商,尊重兩位蔣家後人的意見,暫不對外開放兩蔣陵寢及前慈湖營區供民眾參觀,復原工作順利近期將恢復原貌。

市府風管處說,其他區域自3月1日起正常營運,另為配合國防部整理慈湖陵寢作業,調整後慈湖旅遊動線從百吉林蔭步道的南管制門進出。

風管處表示,位處北橫觀光帶要衝的慈湖園區,包括後慈湖、牛角湳埤、慈湖、慈湖紀念雕塑公園、慈湖遊客中心、經國紀念館、頭寮生態步道、百吉林蔭步道等佔地37.5公頃,以及頭寮與慈湖兩蔣陵寢。

▲慈湖園區為北橫著名國際觀光景點。(圖/風管處提供)

▲慈湖紀念雕塑公園收集全國各地雕像人物,紀錄了歷史也刻化了文化。

慈湖園區風光秀麗,而慈湖紀念雕塑公園收集全國各地雕像人物,紀錄了歷史也刻化了文化,與慈湖遊客中心、經國紀念館、後慈湖展館等相互輝映,訴說了大時代裡翻騰的台灣史,是講述70年來台灣族群融合,共創經濟,實現民主社會的場所之一。

慈湖園區為北橫著名國際觀光景點,也是旅途中最佳的休憩園區,國防部管理單位對前往瞻仰緬懷兩位蔣故總統的遊客,提供莊重而不過於嚴肅,維安而不致擾民的服務。

桃園市政府成立風景區管理處慈湖園區分站,常年派員駐守服務,管理園區以設施安全、環境清潔、服務舒適、旅遊歡樂為目標,並已將此園區規劃建設為智慧觀光景點,包含多語解說、雲端導覽、智慧App、智慧型遊客中心等。未來也可發展AR虛擬實境搭配陵寢實體的瞻仰緬懷儀式,提供給旅客更多重,符合個人所需的旅遊體驗。

▼大溪慈湖陵寢潑漆事件延燒,蔣家後人要求暫不對外開放陵寢。(圖/風管處提供)

▲慈湖園區為北橫著名國際觀光景點。(圖/風管處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