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慈湖蔣公靈柩潑漆事件 桃市藍營議員:榮民伯伯痛哭難過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魯明哲,譴責蔣公陵寢被潑漆,並出示傳家寶照片,當年八二三炮戰發出第一發反擊炮彈的魯鳳三,就是他的父親,當時蔣公曾經到炮陣地慰問並合影。(圖/國民黨桃園市議會黨團提供)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魯明哲(右四),譴責蔣公陵寢被潑漆,並出示傳家寶照片,當年八二三炮戰發出第一發反擊炮彈的魯鳳三,就是他的父親,當時蔣公曾經到炮陣地慰問並合影。(圖/國民黨桃園市議會黨團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針對大溪慈湖陵寢潑漆事件,國民黨桃園市議會黨團1日提出訴求,要求在3天內將潑漆滋事嫌犯移送法辦,否則警察局長要下台負責。另外,黨團也抨擊桃園市政府不能一手大發兩蔣文化園區的觀光財,一手卻縱容潑漆事件發生,同時又把責任推給中央,希望桃園市長鄭文燦硬起來,保護兩蔣文化園區,讓賺觀光財更有其合理性。

「如果引發大陸對台灣任何全部後果,都要由民進黨負責」,市議員徐玉樹、李家興嗆聲,有種就直接宣布台灣獨立,不要光喊台獨口號,卻虛張聲勢、膽小如鼠,只會消費逝去的入,就是因為蔡英文所縱容默許,才會出現這種有如文化大革命紅衛兵挖墳鞭屍的行為。

市議員詹江村強力抨擊,慈湖潑漆滋事者自稱是「蠻番島嶼社」成員,這是瞧不起台灣人,而且是典型歧視台灣寶島的大日本沙文主義作祟,這個組織的稱呼根本是大日本帝國主義殖民台灣的復辟。

市議員黃敬平說,潑漆事件發生,守衛的軍方單位束手無策、有心無力,令人痛心,缺乏敏感度,是嚴重的行政管理疏失,甚至軍方和桃園市政府還在大踼皮球,互相推卸責任,他要求桃園警方,在重要紀念日加強兩蔣文化園區駐守警力及維安,一肩扛起責任。

桃園市議員也是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魯明哲,心痛並譴責蔣公陵寢被潑漆,他出示傳家寶照片,當年八二三炮戰發出第一發反擊炮彈的魯鳳三,就是他的父親,當時蔣公曾經到炮陣地慰問並合影,他認為很多歷史不能忘記先人的努力,尤其在前線犧牲生命的戰士,年輕孩子要飲水思源,因為有他們的保家衛國,台灣才有發展,才能在這裡暢所欲言。

市議員楊朝偉、舒翠玲、劉茂群、陳美梅、詹江村、徐玉樹、李家興、黃敬平等表示,這是慈湖陵寢43年來發生首次靈柩被潑漆事件,民主自由的台灣,居然發生此事,令人不可思議,對中國人或台灣人而言,人死為大,這是最為忌諱的,就算有再大的仇恨,也不能這樣作,有很多榮民伯伯因此痛哭難過,他們認為不管成長背景如何,都要尊重彼此的認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