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作業還沒寫完?小六女開學前一天從15樓跳下:課業壓力大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江西省撫州市就讀小學六年級的女童(12歲)疑似還沒寫完寒假作業,加上課業壓力大,竟選擇在開學前一天(24日)從15樓跳下輕生,所幸當時消防人員已經在地面鋪設好氣墊,這才保住一命。

影片中,女童坐在15樓的窗台上,雙手雖然抓著窗框,但大半個身體已經懸空。消防人員獲報前往現場,原本預計要從頂樓垂降救援,沒想到還來不及準備好女童就鬆開雙手往下跳,讓底下圍觀的路人見狀也忍不住驚呼。

寒假作業沒寫完?小六女開學前一天跳樓。(圖/翻攝自《北京時間》秒拍影片)

▲女童在消防人員垂降救援前,就先鬆開雙手跳下。(圖/翻攝自《北京時間》秒拍影片

幸好當時地面已經鋪設好氣墊,女童墜樓後迅速被救下,3、4名消防人員一邊檢查傷勢一邊幫忙蓋上外套保暖,並提醒她,「不要睡、不要睡,看一下哥哥,不要睡。」

而女童經過治療僅耳朵受傷,事後她坐在病床上無精打采地向來探望自己的消防人員吐苦水,「因為(學習)壓力很大。」讓大家聽了既心疼又無奈,頻頻安慰她說,「下次不要這樣了,有什麼事情就和消防叔叔說。」

不過,女童的阿姨在醫院接受媒體採訪時卻說,孩子是因為隔天要開學,情緒一直很不好,好像是寒假作業還沒寫完,有一點壓力就嚇到了。

事實上,大陸小學生的課業壓力到底有多大,2015年時就有台灣媒體報導指出,兩岸小學生的課本厚度竟然相差2倍,大陸小學光是半年的課程就相當於台灣小學的1年。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