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我當總統時「白宮沒有醜聞」 暗諷川普是非多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歐巴馬在麻省理工學院參加私人演講時表示,自己擔任總統的8年期間「白宮沒有任何讓我們丟臉的醜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示意圖,非演講過程所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23日在麻省理工學院參加私人演講時表示,自己擔任總統的8年期間「白宮沒有任何讓我們丟臉的醜聞」,似乎暗諷現任總統川普的「通俄門」、性騷擾等事件。歐巴馬還諷刺道,要避免令人尷尬的總統醜聞發生,簡直就是「低標準」。他說,「總而言之,你們沒有聽到我們那個時期的白宮有傳出什麼是是非非。」

歐巴馬接受麻省理工學院的史隆體育分析會議(Sloan Sports Analytics Conference)的邀請發表演說,參加者必須同意不錄音、拍照、發表推文或報導他的演講內容才能入場,網路智庫Reason Foundation取得一份錄音檔,演說內容才於26日曝光。

歐巴馬在演講中提到#MeToo運動等性騷議題時表示,企業的首要任務應該是讓女性在職場感到安全與尊重、讓她們在同樣的工作中與男性獲得同等酬勞。企業也須努力傾聽女性的聲音,若她們不敢發聲或被男性議論,一個好的老闆應該主動詢問她們的意見。

此外,歐巴馬提到氣候變遷時,表達了對那些不承認暖化的人士的不滿。他說,自己無法跟那些高舉著雪球並強調「氣候變遷是場騙局,因為還在下雪」的人辯論,暗諷奧克拉馬州共和黨州議員殷荷菲(James Inhofe)先前的行為。

▼ 川普上任一年多來傳出的醜聞包括「通俄門」和許多性騷擾指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