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派MQ-9轟爆T72坦克! 傳意外殺死數十名俄國傭兵

▲▼MQ-9「死神」無人偵察機(MQ-9 Reap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MQ-9「死神」無人偵察機(MQ-9 Reap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軍日前派出無人機MQ-9前往敘利亞進行空襲任務。有消息稱,美軍當時在炸毀一輛俄製T72坦克的同時,也造成多達數十名、甚至數百名的俄羅斯籍僱傭兵身亡,這也讓當地局勢更加惡化。一名俄國外交部的消息人士14日則否定了這樣消息,他聲稱,「這是只是一個典型的假消息。」

據《俄通社》報導,上述那項消息的來源是一名匿名五角大廈官員的發言,他聲稱在美軍對敘利亞親政府武裝的打擊中,有俄羅斯人喪命;在那之後,有媒體進一步追蹤並報導稱,超過一百人喪生,包括一些俄羅斯人。消息稱,他們是一家私營軍事公司的僱員,站在敘利亞政府方作戰。

《彭博社》報導指出,美軍會炸毀這輛俄製T72坦克是美軍要報仇的緣故,在執行轟炸的前一周時,有數百名親敘利亞政府武裝分子曾向美軍以及聯軍的總部開火。據五角大廈的報告,在這次空襲中,擊斃了約100名親敘利亞政府武裝分子,而美方與友軍則無人傷亡。

美媒business insider報導指稱,多年來美軍一直在敘利亞內戰中,訓練並支持「敘利亞民主力量」抵抗敍利亞獨裁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的部隊,因為俄羅斯也向親阿塞德政權的部隊提供了類似援助。另外,報導還提到,事實上,美國與俄羅斯軍方為了確保雙方部隊不會接觸,還專門建立了熱線並保持經常聯繫,不過有消息稱,俄羅斯傭兵越來越常出現在敘利亞。這代表美俄「誤傷」的可能性可能愈發愈高。

▼俄羅斯T-72主戰坦克。(圖/路透社)

▲▼俄羅斯2017年舉辦「坦克兩項」競賽,T-72主戰坦克。(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