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樂島聯盟成立!96歲的李登輝要拚公投正名制憲

▲▼李登輝出席「喜樂島聯盟」籌組記者會。(圖/翻攝自李登輝臉書)

▲李登輝出席「喜樂島聯盟」籌組記者會。(圖/翻攝自李登輝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李登輝28日參加「喜樂島聯盟」籌組記者會,該聯盟目標為舉行獨立公投,推動正名入聯,李登輝致詞時則表示,台灣現在最大的威脅,來自於大陸,自己早在1999年接受「德國之聲」電台的訪問時便強調,這個特殊的狀態,必須要靠正名制憲來解決。

前台灣獨立建國聯盟美國本部主席郭倍宏發起「喜樂島聯盟」,以「獨立公投.正名入聯」為目標,計畫4月7日鄭南榕自焚紀念日當天成立,希望明年4月6日獨立公投。

此次受邀出席的除了李登輝外,還包括前副總統呂秀蓮、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社民黨召集人范雲、台灣團結聯盟黨主席劉一德等,而前總統陳水扁、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則以影片致詞。

李登輝說,自己已經96歲了,但仍想要繼續推動正名制憲,「之前我和陳前總統見面的時候提起,現在的我們應該放下一切的成見,並團結一切可團結的力量,合而為民,協同為國,共同繼續推動,以台灣這名字走向世界」。

李登輝強調,台灣要成為一個正常化的國家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儘管任內完成了部分民主改革,但些過去歷史所留下來的矛盾,仍來不及處理,「這是我最大的遺憾。」

李登輝說,台灣現在最大的威脅,來自於大陸,兩岸的關係雖然處在一種很特殊的狀態,但毫無疑問,是國家與國家的關係,而面臨這個特殊的狀態,台灣必須要靠正名制憲來解決。

李登輝認為,隨著太陽花學生運動,以及國民黨在2014年及2016年的敗選,現在已經是採取行動來完成正名制憲的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