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查核賣場市售衛生紙 架上都有貨還促銷

▲台南市政府消保官,27日下午至學甲區查核4家賣場,家家樂五金百貨、頂好、億家興百貨及全聯,目前架上均有貨,雖全聯僅剩舒潔,但沒有完全買不到的情形。(圖/市府提供)

▲台南市政府消保官27日下午至學甲區查核4家賣場,家家樂五金百貨、頂好、億家興百貨及全聯,目前架上均有貨,雖全聯僅剩舒潔,但沒有完全買不到衛生紙的情形。(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由於衛生紙大廠預告衛生紙將在3月中旬陸續漲價,近日引發民眾搶購衛生紙,台南市政府法制處消保官,26日、27日查核台南市大潤發、家樂福、好事多、全聯等等相關販售業者,瞭解供貨相關措施情形,查核結果尚無囤貨居奇或價格調漲等不法情形。

市府指出,缺貨現況係因民眾搶購,致到貨後即銷售一空,即使部分賣場貨架缺貨,業者亦表示進貨後將儘速補貨上架販售,查無囤貨居奇等不法之情形。

消保官楊璿圓表示,經實際查核後,業者並無囤貨之情形,並已向業者求證,各大賣場近期衛生紙仍有相關促銷活動,數量及價格均已依檔期排定,不會趁機漲價或囤貨,民眾無須搶購;對於3月中衛生紙漲價一事,公平交易委員會目前已經立案調查有沒有聯合漲價行為,若有聯合漲價行為可依「公平交易法」最高罰款新台幣5000萬元。

後續市府將持續至台南市各區查核衛生紙販售業者之供貨、價格波動等後續發展,密切注意有無哄抬衛生紙供應價格之情事,並將查核情形適時反映行政院消保處及公平交易委員會,經由地方與中央合作,以利回歸市場交易價格之正常化,避免民生消費所需大幅波動影響民眾生活與權益。呼籲消費者可以放心消費,無須恐慌搶購。

消保官針對27日早上,台南市議員王家貞等議員召開聯合記者會,表示學甲買不到衛生紙一事,27日下午消保官與經濟發展局隨即至學甲區查核4家賣場,家家樂五金百貨、頂好、億家興百貨及全聯,目前架上均有貨,雖全聯僅剩舒潔,但沒有完全買不到的情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