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大嬰「飛高高」慘摔腦出血亡 虐待兒童罪判父3.5年

▲嬰兒,母嬰,尿布,爬行,親子。(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8月大男嬰被父親失手摔落後死亡。(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有一名父親為了哄哭鬧不停的兒子,玩起「飛高高」的遊戲,不料,失手讓孩子摔落,導致男嬰腦部嚴重損傷死亡,法院以虐待兒童罪判處男嬰父親3年6個月的有期徒刑。

根據《韓聯社》報導,2017年9月金姓男子在同居女友的住處,因為8月大的兒子睡醒哭鬧不停,將兒子放入嬰兒車內用力的搖晃,見兒子依舊不停哭鬧,便抱著兒子從膝蓋高度往頭頂數度舉起放下,玩起「飛高高」的遊戲。金姓男子卻在過程中不慎將小孩摔落地面,導致男嬰視網膜與腦出血、腦部嚴重損傷死亡。

寶寶,喝奶,奶瓶,牛奶,嬰兒。(圖/達志/示意圖)

▲男嬰被發現死亡時腦內組織嚴重損傷,疑似罹患嬰兒搖晃症候群。示意圖,非當事寶寶。(圖/達志/示意圖)

法院偕同男嬰的急救團隊檢驗後發現,男嬰的頭蓋骨等並無骨折,但腦部卻有嚴重損傷,並且在男嬰身上發現反覆性的外傷造成的視網膜出血,因此男嬰的死亡原因極可能是嬰兒搖晃症候群。

金姓男子不滿判決向法院主張,自己只是與小孩正常的玩鬧,非蓄意造成兒子死亡,只因為不小心摔落就判定為虐待兒童實在是不合理。但是法官根據醫療團隊的診斷書認定,若只是單純的「飛高高」遊戲,無法造成嚴重且致死的腦部損傷,懷疑男嬰父親是因為小孩哭鬧不停才以搖晃男嬰的方式發洩情緒。

嬰兒搖晃症候群主要發生在1歲以下的嬰幼兒,由於脖頸尚未發育成熟,經過快速且劇烈的搖晃,容易造成腦出血與視網膜出血等傷害,進而引發死亡。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