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期美債殖利率若升至4.5%  高盛:美股可能崩跌25%

▲▼高盛:美股可能崩跌25%。(圖/取自pixabay)

▲高盛經濟學家史楚文說,「經濟有可能會突然急煞,但不代表會衰退。」(圖/取自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華爾街近期關注的10年期美債殖利率,高盛(Goldman Sachs Group Inc.)預測,如果利率達到4.5%,代表美國的經濟表現尚可,但是美股就有可能大跌達25%。

根據《彭博》報導,高盛經濟學家史楚文(Daan Struyven)在24日發布報告指出,高盛假定10年期美債殖利率基本狀況是在2018年底達到3.25%,但是如果再「壓力測試」下達到4.5%,則有可能會造成股市大跌。他說,「經濟有可能會突然急煞,但不代表會衰退。」

據CNBC報導,資產經理人多帝(Bryce Doty)則認為,美債利率在幾周後會突破3%,並以每個月10或20個基點奔至4%,美聯儲「今年將會升息4次」。

標準普爾500指數(S&P 500)創下最高的收盤價是在1月26日為2,872.87,若下跌20%到25%,則該指數將跌至約2,155到2,298點。上周五收於2,747.30,2月8日曾跌到2,581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