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阿里山森鐵今年4度出軌 2/26起「全面停駛2周」檢修

▲阿里山森鐵郵輪列車,10月起走訪未開放營運的水山支線。(圖/台鐵提供)

▲今年以來,阿里山森鐵已發生4次出軌意外,台鐵宣布自2/26起本線全面停駛檢修,3/12恢復正常行駛。(圖/台鐵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阿里山森林鐵路25日發生出軌意外,所幸車上29名旅客無人傷亡,但這已是今年以來發生的第4次出軌事件。為確保阿里山森鐵行車安全,台鐵今(26)日宣布,將加強路線檢修、保養以及養護作業,自2月26日起至3月11日止共14天,本線(嘉義~奮起湖~十字路間)各級列車全面停駛,3月12日起恢復列車正常行駛。

阿里山森鐵25日15時56分在竹崎=樟腦寮(K19+700)發生出軌事故,312次第2車出軌,當時車上載有29名旅客,所幸無人員傷亡。出軌事故發生後,旅客集中至1車載下山;後續6次旅客(約100人)由511次接駁下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阿里山線驚傳出軌意外,200旅客受影響。(圖/台鐵提供)

▲▼阿里山森鐵頻傳出軌,所幸皆無人員傷亡。(圖/台鐵提供)

▲▼阿里山森鐵頻傳出軌事件,宣布停駛檢修。(圖/台鐵提供)

今年以來,阿里山森鐵頻繁發生出軌意外,昨起事件已是今年第4次。阿里山森鐵處營運組組長簡信立說,今年出軌事故發生地點都落在竹崎至樟腦寮段,因該地區雨量經常較大,造成路基比較鬆軟。目前已知的出軌原因,第一次為新車試車時車輛出軌,第二次因路線上枕木腐朽導致,第三次事故今天剛開會做事故檢討,初判是車輛問題。

為確保阿里山森林鐵路行車安全,台鐵宣布將加強路線及車輛檢修、保養及養護作業,針對路線上容易土石鬆軟的區段,將加強排水功能,做全面體檢。

自2月26日起至3月11日止共14天,本線(嘉義~奮起湖~十字路間)各級列車全面停駛,3月12日起恢復列車正常行駛,這是森鐵有史以來首因事故全面停駛檢修。

祝山線、沼平線及神木線等三支線維持正常行駛,台鐵指出,會要求3支線養護單位加強維護及檢查工作。受到列車停駛影響的旅客,可於1年內持乘車票至森鐵及台鐵各車站辦理全額退票,免扣手續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