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順路神車」路隊長硬卡8車車距 駕駛連遇兩天:塞車就有他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這到底是太守法還是龜速路隊長?一名網友連續兩天在臉書PO文指稱,他在高雄市大順路遇到一輛「神車」,巧合的是,每次一塞車就會看到對方,沿路時速大約只有20上下,連停紅燈都離得很遠,一時氣憤乾脆拿手機將這個狀況拍下。

高雄「大順路車神」路隊長,網友連遇兩次崩潰。(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原PO疑惑白車駕駛為何要保持這麼長的安全距離。(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在23日拍攝的影片當中,只見前方明明沒有其他車輛,路口號誌也是紅燈,內線車道的一輛白色轎車卻與前方的計程車保持大約可以塞下7、8輛車的「安全距離」,就算轉成綠燈起步,駕駛依舊慢慢開;但在24日拍到的影片中,原PO又在同一路段遇到同一輛白車,這次對方的安全距離有稍微縮短一點,不過仍可以塞進大約3、4輛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提到,第一次在高雄大順路遇到這台車時就在後面塞了很久,經過幾個紅綠燈都沒有好轉,好奇切出去一看就發現這個狀況,才會氣憤到拿起手機邊開邊拍,雖然這是非常不好的示範;沒想到隔天又在同一段路遇到塞車,仔細在車陣中找找果然又發現同一輛白車,於是請同車的女友拍下第二段影片,「對方沿路都只有20多(時速),停紅燈也都離很遠,明明前面都沒車。」

高雄「大順路車神」路隊長,網友連遇兩次崩潰。(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原PO隔天又在同一路段遇到這輛白車。

這兩段影片在臉書「爆料公社」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有人開玩笑說,「就新手駕駛啊」、「這是大順路車神」、「駕駛可能需要助跑才能起飛」;也有人覺得這樣的行為確實不妥,「感覺像在故意引人犯規,等你受不了跨雙黃線超車再反過來檢舉,我就中過招。」

事實上,在市區一般道路碰上龜速車可以按喇叭示警,並以正確的方式超車,但如果對方是故意放慢速度挑釁,或突然做出減速、煞車等行為就有可能觸犯強制罪,最高將面臨2萬4000元的罰鍰;如果是在高速公路內線車道,則可能會被依「慢速占用內車道」開罰3000元到6000元不等的罰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