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6今日頭條/為習近平長期執政鋪路 中共擬修憲刪國家主席任期限制

▲習近平新春團拜:只有奮鬥的人生才稱得上幸福的人生。(圖/新華網)

【五報頭條】

《ETtoday》

習近平:憲法作為上層建築 要適應經濟基礎的變化而變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共中央政治局24日就大陸憲法和推進全面依法治國,舉行第4次集體學習。據《新華社》報導,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主持學習時強調,將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把國家各項事業和各項工作全面納入依法治國、依憲治國的軌道,並「把實施憲法提高到新的水平」。

《聯合報》

為習近平長期執政鋪路 中共擬修憲刪國家主席任期限制

中共官方新華社昨公布中共中央「關於修改憲法部分內容的建議」,建議在大陸憲法序言新增「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並刪除國家主席及副主席「連任不得超過兩屆」的任期規定,受外界高度關注,認為此一做法是為習近平在2023年後連任掃除障礙,為習長期執政鋪路。

《蘋果日報》

軍紀渙散 辣妹溜進F-16座艙 李蒨蓉翻版 「啾咪」拍照po網

軍紀渙散!價值四億三千萬元戰機竟成把妹神器!花蓮空軍基地一名負責維修F-16戰機機工士官長,竟偷帶友人及其女友進入基地,為讓朋友把妹有面子,更讓其女友坐進駕駛艙,還嘟嘴「啾咪」拍照,前晚友人將照片貼在臉書社團,囂張說:「為了讓馬子圓夢,所以惡搞空軍。」遭網友砲轟是「李蒨蓉阿帕契貴婦團翻版」;專家痛批:「空軍的螺絲鬆了。」但空軍表示,3人恐無法可罰。

《中國時報》

取消國家主席連任限制!陸修憲 為習近平續任鋪路

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25日提出修憲案,憲法序言將新增「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設立各級監察委員會、刪除國家主席「連任不得超過2屆」的規定。待大陸全國人大通過修憲案後,習近平於2023年完成國家主席第二個任期後,將有機會繼續連任。

《自由時報》

軍紀渙散!辣妹溜進空軍F-16座艙嘟嘴喊「啾咪」

空軍爆發重大軍紀違規事件!一名辣妹悄悄溜進F-16座艙內,不但撒嬌比手勢、嘟嘴嬌喊「啾咪」,還公然PO上網炫耀,空軍今天獲悉後氣炸了,清查發現正是空軍花蓮基地的F-16戰機,全面查處相關失職人員中。

財經早報頭條,去LOGO。

【財經頭條】

《經濟日報》

台積強攻3奈米 千億研發中心

台積電衝刺先進製程,已向竹科管理局提出土地需求申請獲准,啟動竹科新研發中心建設,最快明年下半年動工。配合未來量產5奈米以下新晶圓廠啟用,台積電將穩居全球晶圓代工龍頭,持續成為蘋果、高通、輝達等大廠釋單首選。

《工商時報》

南亞砸150億 擴建電子材料

全球人工智慧(AI)、電動車趨勢活絡開展,南亞塑膠旗下電子材料行情水漲船高。台塑集團管理中心委員王文潮日前透露,為滿足市場需求,南亞規劃加碼3億美元,在大陸廣東惠州(南亞電子材料有限公司),投資新建銅箔基板、玻纖布廠;加計先前宣布的台灣銅箔廠興建,南亞此波電子材料擴建佈局手筆近台幣150億元,蓄勢瞄準新一波應用商機。


▲▼ 地震快訊,地震快訊示意圖,地震示意圖,地震萬用圖。(圖/ETNEWS新聞雲)無logo,裁舊圖暫用

【人氣新聞】

快訊/突然一大晃!凌晨2:28有感5.2地震 半夜通通被警報嚇醒

台灣地區在26日2點28分左右發生規模5.2有感地震,全台搖晃,地震測報中心正在測相關資訊。民眾表示,一開始先輕搖再大大的搖「我真的以為我頭暈」。►►完整報導請點此。

追撞瑪莎拉蒂、法拉利!車殼嚴重變形 SUZUKI車主臉綠了

國道3號北上214.8公里處日前發生一起連環車禍意外,疑似一輛「瑪莎拉蒂」被一輛「鈴木」追撞後,衝擊導致「瑪莎拉蒂」被推前,又撞上一輛「法拉利」跑車。儘管意外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但鈴木車主造成了2輛高級車損壞,照片因此引發網友熱議,紛紛表示:「希望鈴木車主有保第三人責任險,阿門……。」►►►完整報導請點此。

4 in Love一走楊丞琳大哭! 「知道台灣粉絲會不高興」

楊丞琳《青春住了誰》世界巡迴演唱在香港開唱,25日晚間找來4 in Love團員合體,當經典歌曲《一千零一個願望》前奏一下,全場尖叫連連,而平時不愛哭的楊丞琳,也在台上意外爆淚!►►►完整報導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