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雨緩、明回暖達25度 228放假鋒面到全台有雨轉涼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今日(26日)晚間到明日清晨中部以北、宜蘭地區低溫都只有14度至15度左右,白天太陽露臉後仍是涼冷的天氣型態,不過下雨的範圍會縮小至東半部的局部地區。雖然明日白天全台回溫,但週三228放假卻會遇上鋒面雲帶通過,到時又會降雨轉涼。

下雨,溼冷,雨天,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過馬路,交通,斑馬線,路人(圖/記者季相儒攝)

▲白天之後降雨範圍會逐漸縮小。(圖/記者季相儒攝)

中央氣象局表示,受到昨日(25日)鋒面通過影響,今日清晨以前北部、東半部以及中南部山區仍會出現短暫降雨,白天太陽露臉後水氣才會逐漸減少,下雨的範圍將縮小至東半部局部地區,除了中南部能看見太陽以外,北部的雲量也會減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溫度方面,氣象局指出,今日仍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入夜後至明日清晨依舊是偏涼冷的天氣型態,中部以北及宜蘭低溫約14度到15度,其他地區也只有17度到19度;白天時北台灣維持涼冷的天氣,高溫只有17度到19度,花東介於21度到22度,中南部地區則上看25度到28度,日夜溫差稍大。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將在228通過台灣的鋒面雲帶結構完整,當天全台都有可能降雨。(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中提到,明日起西半部白天又會回到溫暖舒適的天氣,高溫預計回升至25度左右,中南部則有機會達到27度至29度,不過,週三也就是228放假時白天會遇到鋒面雲帶快速通過,到時天氣會轉冷、降雨,直到入夜後鋒面雲帶通過降雨才會停歇。

吳德榮說,週四到下週日(3月1日到4日)全台各地又會回到晴朗穩定的好天氣,氣溫將大幅回升,形成「暖陽春」的天氣型態,西半部白天高溫有機會達到30度以上,早晚仍偏涼,下週一(5日)有另一波鋒面接近,到時天氣又會再轉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