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紙3月起要漲價了!漲幅高達10%~30% 民湧賣場囤貨

▲▼ 衛生紙            。(圖/業者提供)

▲衛生紙確定大漲30%,賣場業績急飆5倍。(圖/業者提供)

記者曾婉婷/綜合報導

民生物價不斷上漲,現在就連衛生紙也要接著漲價了!根據量販通路透露,已陸續接獲各主要家用衛生紙大廠的正式通知,市面上多家「叫得出名字」的品牌衛生紙,確定將調漲,影響將遍及各大小通路,且漲幅還高達10%至30%間。

大潤發指出,由於國際紙漿從前年開始陸續上漲,即使去年有部分衛生紙大廠想反映成本,但因為其他業者撐住售價,使得家用衛生紙至今普遍仍維持低檔,然而近一年多來紙漿價格上漲至少40%以上,已超過上游廠商所能負荷,其中更不乏有超過10年未漲價的業者,大家壓力倍增。

因此,近期各通路多陸續收到調漲通知,而目前市面上家用衛生紙,也開始出現「幾個百分點」的小漲態勢。大潤發說,這次漲幅還高達10%至30%間,若以一串抽取式衛生紙200元計算,最貴可能變成260元,約等於一個便當的錢,調漲時間點最快落在3月中旬,最慢4月前必漲。

其中,也是近10年來首次調漲價格的國內家用紙品龍頭金百利克拉克,今天(23日)也確定旗下衛生紙和面紙品項,將自3月起調漲價格,一包110抽的衛生紙平均漲1元,漲幅達8%~10%。

大潤發透露,其實賣場年初就已嗅到衛生紙醞釀調漲的訊息,因此在過年檔期,已搶先推出第一波降價,吸引不少民眾搶購囤貨;其中,像是「樂芙抽取式衛生紙100抽24包」於2月份才賣半個月,其銷量就已飆出1月份的整整5倍之多。而目前也緊接著推出第二波降價。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大潤發觀察,紙漿價格飆漲,受衝擊的還包含紙箱價格,因此任何需要用紙箱包裝的產品,都可能因為紙箱成本增加,而致使售價蠢蠢欲動。

▲▼  愛買           。(圖/業者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