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買寄回台灣!留日女學生「怒吐5心酸」 她嘆:真的很無恥

▲▼東京涉谷街景。(圖/記者蔡玟君攝)

▲東京是國人旅遊的熱門城市之一。(示意圖/記者蔡玟君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日本女留學生抱怨,身邊常有人明明不熟,卻和她提出各種厚臉皮要求,像是請她代購商品寄回台灣、翻譯日文影片,甚至下意識認為,住日本就得了解那邊所有事情,對此,她忍不住怒嗆,「真的很無恥。」

女學生在「爆怨公社」感嘆,「我在日本留學,然後身邊就會有很多不熟的人,突然跑來聊天。」就有認識的人託買最新款球鞋,她直白回「有空的話再說」,沒想到對方過幾天傳訊息詢問,聽到沒空買竟回,「妳都有時間吃飯,怎麼會沒時間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還有不少人會問原po各種問題,像化妝品哪裡買較便宜、哪種感冒藥有效、東京有什麼好吃燒肉、有哪些地方好玩;甚至還請她幫收貨,再寄回台灣。女網友若回答不出來或無法幫忙,還反過來被嘲諷。

面對長時間累積的負能量,女網友表示,「這些人喔!請有良心點啦!平常是有再聯絡嗎?連朋友都稱不上的人,不要臉皮厚成這樣,住日本是有欠到誰嗎?要來日本玩自己想辦法!回答、幫忙已經很不錯了,連聲謝謝也不說,去日本玩不做功課問我就算了,我又不住東京,不知道還要被ㄍㄧㄠˇ。

▲▼日本藥妝店,免稅,退稅,藥妝店。(圖/記者蔡玟君攝)

▲台人超愛買日本藥妝。(示意圖/記者蔡玟君攝)

她接著說,「要買東西收貨,干我屁事;排隊買最新款鞋子,干我屁事;還有,我是天天在生病嗎?怎麼會知道哪裡的藥比較有效比較便宜。東京多少錢,千葉多少錢,我開藥局還是把感冒藥當飯吃?這些事是會知道是逆?自己會知道台灣哪裡買藥比較便宜?

另外,女網友也曾遇過,有人請她幫忙翻譯影片,起初她好心答應,怎知那是12分鐘的影片,對方還厚臉皮地要她全翻完,然後說不用翻得太精確。

網友們看完直搖頭,紛紛回應「真的好多這種人喔,連上網查都懶」、「來一個封鎖一個」、「超多不要臉又愛裝熟的」、「對於沒禮貌的人,我都選擇已讀不回」、「所以我都回國才讓人知道我出國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