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妝崩潰!莎莎連賠6年「退出台灣」 21門市3/31關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美妝控崩潰!繼韓系美妝品牌ETUDE HOUSE於3月1日結束代理宣布停止營業所有店面後,香港品牌莎莎也傳出即將退出台灣。莎莎國際控股有限公司21日在香港交易所宣布,董事會決定調整市場結構,關閉台灣市場所有店舖,集中資源發展中國、港澳和星馬市場,以及電子商貿業務,台灣所有店面3月31日將全數關閉。

▲▼美妝崩潰!莎莎連虧6年 宣布「3月底退出台灣」集火中國。(圖/翻攝莎莎官網)

▲莎莎連虧6年,宣布「3月底退出台灣」。(圖/翻攝莎莎粉絲團,下同)

莎莎發布新聞稿表示,隨著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及港珠澳大橋開通在即,加上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前景,以及中國中央積極推進「一帶一路」策略,董事會相信中國內地及港澳市場之經濟以至零售市道將因而受惠。因此,針對集團主動進行改革,調整市場結構,結束持續虧損的台灣市場業務,以便加強集團於中國內地、港澳及星馬市場的營運,並聚焦發展電子商貿業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妝崩潰!莎莎連虧6年 宣布「3月底退出台灣」集火中國。(圖/翻攝莎莎官網)

▲▼美妝崩潰!莎莎連虧6年 宣布「3月底退出台灣」集火中國。(圖/翻攝莎莎官網)

董事會表示,莎莎集團在台灣市場的表現一直疲弱,截至2018年1月31日止10個月,莎莎在台灣市場業務的營業額為1億5430萬港元,按當地貨幣計算按年下跌11.5%,已是連續6年虧損。早前透過重整當地管理團隊,致力加強營運及減低成本,冀收窄虧損,但成績強差人意。

經董事會審慎考慮,認為結束當地業務乃符合集團及股東之整體利益,並有助改善集團整體業務表現及資源運用。這次行動受影響的員工數約260名,台灣分公司將按當地勞工條例補償予各受影響員工。

莎莎表示,由於台灣市場之營業額佔比相對其他市場為低(截至2017年9月30日止6個月,台灣市場之營業額佔比為2.5%),雖然關閉台灣市場所有店舖將會產生虧損,但對集團的財務表現及營運並無重大不利影響。

由於台灣分公司按香港上市規則所界定的任何百分比率不超過5%,終止台灣分公司的營業租賃對本公司的經營運作亦無重大影響,公告為自願性刊發。

莎莎目前在台北、桃竹苗地區、台中、台南、高雄等地均有設點,計有21家。消息在網路引發討論,台北市勞工局21日晚間也表示,在農曆春節前甚至是今天開工日,尚未接到英屬維爾京群島商莎莎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台北分公司的資遣通報,22日會再繼續了解、關心約260名員工的資遣問題。

▲▼美妝崩潰!莎莎連虧6年 宣布「3月底退出台灣」集火中國。(圖/翻攝香港交易所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