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鍵盤聲!值大夜顫抖PO文驚遇鬼 老鳥說「長大就不怕」...網推爆

辦公室,深夜辦公室,無人辦公室(圖/pixabay CC0)

▲網友值大夜班時,在空無一人的辦公室中,突然聽見鍵盤敲擊聲,驚覺鬧鬼。(圖/pixabay CC0)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鬼神之說一向是信者恆信,即使科技進步,仍存在科學無法解釋的現象。就有網友過年期間值大夜班,居然在空蕩蕩的辦公室中,聽見鍵盤敲擊聲,嚇得連忙PO文求救;有過來人分享,他曾經很怕鬼,但長大後被加班、金錢和現實壓得喘不過氣,就再也不害怕了,「原來還會怕鬼的人,大部分都是過得好的人。」

夜班員工過年期間在PTT貼文,表示在深夜輪班時公司整層樓幾乎沒人,就他一個人在忙,辦公室很安靜只有電腦主機的運轉聲。結果,他突然聽見對面不遠處的座位上,傳來鍵盤敲擊的聲音,「答答答」持續5秒左右,然後又恢復安靜,「可是那邊根本沒人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瞬間嚇到顫抖,涼意冒上心頭,急忙上網PO文壓驚、求助,「真的嚇到發毛,差點尿出來。」在連連恐怖和髒話壯膽聲中,他坦言非常怕遇到鬼,「有沒有上大夜班遇到鬼的八卦?」

文章貼上網,釣出另一位「過來人」分享心路歷程,歷經世事滄桑、人情冷暖後,回首才發覺,鬼一點都不可怕。他開頭就說,很羨慕還會怕鬼的人,回憶起自己的學生時代,也曾經很怕單獨一人,怎麼樣都要有人陪著,寧願打地鋪、睡沙發,每當室友不在時就跑去別人房間蹭。

古宅,鬧鬼,廢棄(圖/pixabay CC0)

▲過來人分享心得,長大以後才發現,現實比鬼可怕得多。(圖/pixabay CC0)

畢業後開始工作,他變得越來越忙,漸漸累積還不完的債務、薪資差距越來越大的女友,加班越加越晚,加班費卻是越來越少,「放假還要想有沒有別的地方可以額外增加收入」。這樣的生活過了幾年,某天開始他再也不怕鬼了,就算半夜去廢棄的廁所尿尿,也完全不覺得恐懼,「因為要省那15分鐘,抓緊時間吃消夜或睡覺。」

他說,就連以前最怕獨自一人,現在睡小旅館獨棟邊間也沒差了,「因為住宿費最便宜」。他回憶,有一次睡在某間廟旁邊奇怪的小旅館,整個晚上外面青光環繞,心中有的不是恐懼,而是中邪可以請病假休息,「才慢慢發現,原來還會怕鬼的人,大部分都是過得好的人。」

文章貼上網,引起無數出社會的「大人」共鳴,直呼說出了心聲,「鬼不會扣薪水、不會銃康、不會害你」、「真的,還有心力去理會那些事的人,也算是種幸福」、「看著看著就哭了」、「是因為現在的狀況,已經感覺比遇到鬼還糟了」、「有錢有閒才怕死,沒錢比死還慘」、「同感,以前超窮不怕鬼,最近安穩起來就開始怕鬼了」、「有時候大夜寂寞到......覺得有人聽我講話,就算不是人也沒關係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