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要有對手了?國民黨恐演7搶1 民進黨推長or壯?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8地方大選越來越熱,尤其台北市長柯文哲的位置人人想搶,光是國民黨就可能上演七搶一,民進黨表態的有資深前輩前副總統呂秀蓮,還有壯年代表立委姚文智;究竟國民黨七人想爭搶,黨主席吳敦義該如何整合?民進黨會派出行動代號祖母綠還是另有人選?雲端最前線21日邀請台北市議員鍾小平、民進黨副祕書長徐佳青、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資深媒體人黃暐瀚深度解析。

2018台北市長選舉越來越白熱化!除了國民黨前立委丁守中老早就宣布參選到底外,包括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前立委孫大千,還有台北市議員鍾小平,紛紛表態要參加黨內初選,外傳還有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將轉戰、前台北市副市長邱文祥、台大政治系教授李錫錕都有意想選。

▲▼柯文哲,捷運行控中心。(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對手呼之欲出?(資料照/記者陳家祥攝)

不過根據《ETtoday新聞雲》記者了解,國民黨將在3月底舉辦初選,由全民調決定人選,將在丁守中、張顯耀、孫大千,還有鍾小平4人當中挑出一人對付現任市長柯文哲。

張顯耀在20日發出聲明指出,前次地方公職選舉,國民黨痛失在首都連續執政16年的權力,拱手讓位給無黨籍的柯文哲。台北市民忍受柯文哲的離經叛道已經夠久了,為這個所謂政治素人所繳的學費已經太過高昂了,台北市民因這個不稱職的市長而蒙受的損失顯然太巨大了。現在是台北市民鄭重向柯文哲說No收回權力的時候了。

孫大千20日則在臉書貼出參選台北市長聲明,表明將投入國民黨台北市長選舉提名初選,他表示要帶領台北尋找台北的P,也就是Pure純粹,要讓台北變成台灣的領頭羊,帶領台灣與國際競爭,並於21日晚間在臉書說明參選緣由。

▲台北市政府,北市府(圖/資料照)

▲誰能入主台北市政府?(圖/本報資料照)

鍾小平則是將在24日效法台北市長柯文哲「一日雙城」,騎腳踏車從台北出發到高雄,選在高雄正式宣布參選台北市長。他近日在北市豎立「萬安不來,小平來」的看板,動作頻頻,強調,台北市必須世代交替,50-100歲是國民黨最重要的基本盤,任何20-39歲現在都大輸,結果依然會失敗,他說蔣萬安已不選,鍾小平是最佳人選,因為小平智勇雙全,嘴巴能講,拳頭能打,是少壯派第一品牌,無論在政策、思想都比柯P更有經驗。

最早表態的丁守中對於黨內不斷湧出參選人表示樂觀,他說這代表市長柯文哲3年下來真的做的很糟,所以國民黨才有這麼多人要出來挑戰柯文哲,他強調,國民黨內愈多人才出來參選愈好,透過黨內競爭選出最強的國民黨候選人,年底打敗柯P勝算才更高!

▲柯文哲藍綠對手都將出爐?(圖/《雲端最前線》製)

▲柯文哲藍綠對手都將出爐?(圖/《雲端最前線》製)

民進黨部分,姚文智參選台北市長的意願依然堅定,他18日在東京以「首都市長的台灣價值」為題演講,並認為這次選舉是三足鼎立,不是爭取「過50%」的選票,他也提到,從他參選、提出台灣價值以來,「我的民調是一直起來」;另外,呂秀蓮則認為,台北市民不該再付學費給政治素人來擔任市長。

究竟國民黨七人想爭搶,黨主席吳敦義該如何整合?民進黨會派出行動代號祖母綠還是另有人選?柯文哲的對手們風起雲湧能怎麼應對? 雲端最前線21日邀請台北市議員鍾小平、民進黨副祕書長徐佳青、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與主持人楊文嘉共同深度解析。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today新聞雲》

《ETtoday新聞雲》

《播吧》

關於《雲端最前線》

根據comScore的統計調查,《ETtoday新聞雲》2016年連續在7、8、9三個月到達率已躍居台灣新聞網站的第一名,全台灣1556萬上網人口中,9月份有1260萬人到訪《ETNEWS新聞雲》,比率高達93.4%。網路新聞跟世界各國一樣,幾乎已是台灣民眾最重要、甚至是唯一來源。

當社群媒體的影響力已經超越報紙與電視,《ETtoday新聞雲》在忠孝西路一段4號15樓所建置的新聞直播中心,2016年12月5日正式開台。

 《雲端最前線》為《ETtoday新聞雲》新聞直播中心全新製作的時事政論節目,在緊鄰行政、立法、監察三院政治權力中心的攝影棚內,每天中午12時將以即時多元的雲端直播科技,由關注台灣政治運動變遷超過20年的資深媒體人楊文嘉擔任主持,偕同政治人物、學者專家等來賓,針對立院動態、公共政策、熱門時事、網路聲浪等不同議題,進行即時與深度的評論與解析。

 《雲端最前線》於2016年12月5日正式首播,每周一至週五中午12時現場直播,網友們可同步於《ETtoday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即時收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