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選台北市長被酸媽祖出巡 呂秀蓮震怒:叫祖母綠好了

▲▼呂秀蓮下午跟青年座談,宣告參選台北市長。(圖/呂秀蓮)

▲呂秀蓮跟青年座談,宣告參選台北市長。(圖/呂秀蓮)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年底台北市長選戰,前副總統呂秀蓮也叫陣參戰,不過被現任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酸是「王爺媽祖」出巡。對此,呂秀蓮很不滿,5日面對媒體訪問時表示,「要叫我祖母綠也行。」

爭取連任的台北市長柯文哲還在歐洲參訪,姚文智近來動作頻頻,成功拉攏了姚立明的支持;但是問題在於,民進黨2018年是否能繼續跟柯文哲合作,黨主席的意指更顯重要。

在此同時,前副總統呂秀蓮也搖旗吶喊加入戰局。她說,上一屆柯文哲拿到高票,是因為民進黨支持者感激他在擔任醫師期間,醫治前總統陳水扁,而國民黨的支持者也感謝他救了連勝文。

不過,呂秀蓮認為,經過過去這3年來的檢驗,已經不可能再拿到那麼高的民意支持度了,「民進黨的支持者對他很失望。」

對於呂秀蓮也要參一腳,被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酸,怎麼都像是「王爺媽祖」出巡。對於這樣的說法,呂秀蓮面露不悅地說,「這幾年非常遺憾,已經陷入年齡歧視。」

呂秀蓮面露不滿地強調,要叫她祖母綠,什麼都可以接受,「我就是呂秀蓮。」

對於擔任台北市長重任,呂秀蓮承諾,只要當選,只擔任4年,且期間就要恢復首都的風華。不過黨內似乎有意要禮讓給柯文哲?她則憂心地說,這是「以肉養虎」的行為,如果再把北市讓給柯文哲,2020年民進黨恐怕會失去政權。

呂秀蓮表示,台北市民不要再給付學費給政治素人來擔任市長,而黨內積極運作的姚文智;她也直言,他找來姚立明擔任軍師,但她身邊有20位以上像姚立明一樣的人才。

呂秀蓮說,姚文智是好朋友,過去選舉時她也有幫忙站台,「相信總統蔡英文沒有那麼笨」,不會再禮讓給柯文哲,只要能推出更好的人選來參戰台北市,她也一定會給予支持。

▼陳景峻。(圖/記者陳家祥攝)

▲▼陳景峻。(圖/記者陳家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