飢餓感解封!5款超飽「生酮飲料」最低105卡路里 攪拌輕鬆完成

▲綠色蔬果汁。(圖/免費圖庫pixabay)
▲減少醣質攝取的生酮飲品營養又美味。
(示意圖/取自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農曆年假才幾天時間,腰圍卻不知不覺增加好幾寸?現代人餐餐大魚大肉而忽略每日糖份、碳水化合物的攝取量,代謝能力一旦降速,人體當然會長胖且容易產生疲勞感。近年,健康人士推廣生酮飲食計畫,多數人認為生酮必須用最極端的方式斷醣,從此與飲料永不相見,但過度壓抑反而讓自己的情緒更不穩定。為健康著想,忍痛戒掉1杯高達550大卡的半糖珍珠奶茶,非常辛苦!因此,ETtoday新聞雲特別整理3款飽足100%又美味的「生酮飲料」只靠攪拌輕鬆喝,重點是療癒感還不輸市售的手搖茶飲。

由彭安安老師設計的《低醣.生酮10分鐘甜點廚房》一書中提到,低醣飲食(Low Carbohydrate Diet)是將每天的碳水化合物的攝取量控制在50~100公克左右,並提高蛋白質與油脂的攝取量,作為身體的能量來源;如果秉持低醣飲食的原則,將每日攝取的碳水化合物,降低到50公克以下,多食用優質的脂肪來代替,如:椰子油、草飼奶油、冷壓橄欖油等,身體自然會以燃燒脂肪作為能量,產生的代謝物酮體(ketone)濃度升高,這就是「生酮飲食」。

快速解饞止飢的手沖飲品,不一定是要吃進波霸、珍珠、QQ椰果等配料,生酮系的奶昔、咖啡輕甜好喝,最棒的是每杯幾乎不超過500大卡。

▲綠色蔬果汁。(圖/免費圖庫pixabay)
▲無草味的生酮特調。(圖/取自pixabay

一、清新綠拿鐵 熱量105卡
建議搭配的蔬菜占總比例1/7,風味較佳。如果擔心體質較寒,可加入少許的生薑一起攪打,或是加入少許堅果豐富口感。


材料(1人份)
碗豆苗...50g
柳橙…50g
較熟的蘋果...100g
開水...150ml

作法:
將全部的材料計量完成。
將全部材料洗淨,去皮切成小塊。
最後放入果汁機攪打即可。


▲酪梨牛奶。(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酪梨含有豐富油脂,可變化多種生酮飲品。

二、低碳酪梨奶昔 熱量163卡
要打成汁的酪梨建議選用較熟成的狀態,買回來還未熟成的酪梨,置放於是溫約1星期即可,拿起酪梨輕輕搖一搖,有聽見果核與果肉碰撞的聲音,代表已經可以食用。

材料(1人份)
熟酪梨…1/2顆
椰奶...50g
赤藻糖醇…10g
冰塊...少許

作法:
1.酪梨切成小塊狀。
2.所有材料放入果汁機攪拌均勻即可,視個人喜好,添加冰塊。

生酮,防彈,甜點,彭安安老師食譜  。(圖/出版社提供)
花式變化的防彈咖啡。(圖/采實文化提供)

三、生酮卡布奇諾 熱量243卡
如果直接以黑咖啡加入鮮奶油,油脂量不足且風味不佳,建議以質地細緻且奶香濃郁的防彈咖啡加入鮮奶油,口感、風味及油脂量都較為豐富。

材料(1 人份)
防彈咖啡 …240ml
鮮奶油…30g

作法:
1 將全部材料計量完成。
2 所有材料用果汁機或食物調理機混和即完成,也可以直接將鮮奶油擠在防彈咖啡上飲用。

生酮,防彈,甜點,彭安安老師食譜  。(圖/出版社提供)

書名《低醣.生酮10分鐘甜點廚房》
以杏仁粉、椰子粉取代麵粉,赤藻糖醇代替精緻砂糖,精心設計最簡易、即食的65道美味甜點

作者:彭安安
鑄鐵鍋達人、料理設計師、中西料理講師
在巴黎與日本藍帶廚藝學校學習後,曾任職法國知名鑄鐵鍋公司品牌擔任品牌專任料理講師多年,對於「低醣X生酮」、「地中海料理」特別有研究,並親身進行生酮飲食成功瘦下10公斤。

►►博客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