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正值大巴罹難者「頭七」 港降半旗、取消煙火表演

▲▼香港日前發生一起嚴重大巴死亡車禍。(圖/CFP)

▲香港政府降半旗為罹難者致哀。(圖/CFP,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10日發生一起嚴重死亡車禍,一輛雙層巴士在大埔公路上翻車,導致19人死亡、66人受傷。據了解,直至12日仍有38人在醫院觀察,其中有6人的情況不樂觀。由於春節正值罹難者的「頭七」前後,所以當局12日正式宣布取消賀歲煙火表演,並在13日降半旗表達哀悼。

據香港《東網》報導,香港政府多個網站頁面都轉為灰色,早上8點官員在政府總部東翼前地,先後將五星旗及特區區旗升上頂部,再降半旗。此外,行政長官辦公室外的旗幟也都下半旗致哀。

據了解,狗年煙火表演原訂在大年初二晚上8點舉行,一共耗資了880萬港元(約新台幣3298萬元),但為了尊重罹難者及罹難者家人的情緒,政府緊急暫停當天煙火表演。

▼香港10日傍晚發生一起嚴重大巴死亡車禍。

▲▼香港日前發生一起嚴重大巴死亡車禍。(圖/CFP)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表示,已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詳細調查香港公共交通安全,尤其是巴士的安全服務水平。消息指出,香港的巴士班次為了維持乘客量、與其他公共服務競爭,所以班次排得很緊,每班巴士都在與時間賽跑

據悉,死亡車禍的肇事司機為外號「口罩明」(30歲)的陳姓男子,警方連日調查後暫控「口罩明」為「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罪。陳姓男子於2014年入職九巴全職司機,主要駕駛49X往返沙田及青衣的路線。不過,陳姓男子已在2017年9月轉為兼職司機。

這起車禍發生在10日傍晚6點15分,載滿民眾的872特別線九龍巴士(九巴)在開往大埔市中心時,經過大埔公路近大埔尾一個右彎時失控側翻,多人被拋出及壓在車底。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