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難丁姓陸客家屬雙手合十 感謝台灣的幫助和關心

雙手合十走出殯儀館 陸籍丁姓家屬:感謝關心。(圖/東森新聞)

▲丁姓家屬來台處理後事。(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花蓮報導

來台遊玩的陸籍丁姓一家五口不幸遇上花蓮大地震,隨著雲翠大樓倒塌被壓在樓板內,至今搜救出3具遺體,而他們住在北京的家屬也抵達花蓮殯儀館,戴著口罩,雙手合十感謝台灣的幫助與關心,但神情卻難掩悲痛。

丁姓陸客家屬10日晚間來台,搭乘7時許的普悠瑪號,9時許抵達花蓮火車站,全程戴著口罩低頭不語,確認三位罹難的家人,分別是39歲的楊捷、40歲的丁守慧和他們12歲孩子楊浩然,但因為證件尚未補齊,還無法提供死亡證明。

回顧當時201號房艱困的搜救現場,該處為傾斜最嚴重的角落,但地板、天花板層層擠壓,大幅增加搜救難度,基隆市信義消防分隊隊員詹能傑表示,下方地層就像三明治一樣,4樓天花板緊貼3樓,3樓天花板又緊貼2樓,而且愈是往下挖掘,空間就越來越擠壓變形,直到向下開鑿約1樓大,才有足夠的容身空間,也說當時發現一具男性遺體,左手摀著臉,右手平放,右腳則拱起來卡在電視機上,臉上表情相當驚恐,讓他看了很難過,忘也忘不掉。

▼搜救人員搜索丁姓一家人。(圖/記者林裕豐翻攝)

▲花蓮強震,雲翠大樓倒塌,陸客一家5口罹難,旅客,家屬,罹難,搜救,生活漂亮旅店,201號房。(圖/記者林裕豐翻攝)

後來家屬痛心同意大鋼牙開挖,只希望快點讓家人脫離困境,舟車勞頓來台,雖然看到自己的家人已經是冰冷的遺體,只希望死者安息,到了天國後不再疼痛。

兒童權益促進協會理事長王薇君表示,這一次災難的救援小組在跟家屬溝通上面是相當完整的,而家屬也非常地理性,也能夠理解,並體諒救難人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