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不了雲翠塌成三明治!特搜隊員:罹難者「驚恐捂臉」拱起腳

▲花蓮強震,雲翠大樓倒塌,陸客一家5口罹難,旅客,家屬,罹難,搜救,生活漂亮旅店,201號房。(圖/記者林裕豐翻攝)

▲雲翠大樓倒塌,特搜隊員搜救入住201房的5名陸客。(圖/記者林裕豐翻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206強震,造成嚴重死傷。參與救災的基隆特搜隊員詹能傑,回憶起當時漂亮生活旅店201房的搜救行動,仍舊心有餘悸。因為現場樓層坍塌緊貼,如同三明治交疊,而且其中一名罹難者被尋獲時仍表情驚恐,左手摀臉、右腳拱起卡在電視機下方,讓他至今都難以忘懷。

33歲的詹能傑目前在基隆市信義消防分隊服務,任職消防工作已有11年之久,曾參與2010年國道3號走山、2015年復興空難等救援行動。這次花蓮6日發生7級強震,詹能傑也隨15名特搜同袍趕赴雲門翠堤大樓救災。

▲▼3代5口陸客來台遊覽,換飯店陰錯陽差入住漂亮生活旅店。206強震,雲翠大樓,雲門翠堤,地震。(圖/東森新聞)

▲3代5口陸客來台遊覽,換飯店陰錯陽差入住漂亮生活旅店。(圖/東森新聞)

詹能傑表示,當時特搜隊每4人一組,搭配其他縣市隊員從4樓401房向下挖掘,但因現場空間狹窄,高度僅150公分,加上屋內嚴重傾斜,隊員不僅往往得彎著身子進出,甚至還有部分人員頭暈、想吐,約幾分鐘後才能適應現場環境。

詹能傑形容,當時下方地層就像三明治一樣,4樓天花板緊貼3樓,3樓天花板又緊貼2樓,而且愈是往下挖掘,空間就越來越擠壓變形,直到向下開鑿約1樓大,才有足夠的容身空間。

▲花蓮強震,雲翠大樓倒塌,陸客一家5口罹難,旅客,家屬,罹難,搜救,生活漂亮旅店,201號房。(圖/記者林裕豐翻攝)

▲詹能傑形容,樓層塌陷堆疊,如同「三明治」壓在一起。(圖/記者林裕豐翻攝,下同)

詹能傑說,當時第一次挺進201房搜救5名陸籍旅客時,隨即在房內左邊發現一具罹難者遺體,由花蓮縣特搜隊員接手運出。後來第三次進入201房時,又尋獲一名男性罹難者,但死者左手摀著臉,右手平放,右腳則拱起來卡在電視機上,臉上表情相當驚恐,讓他看了很難過,忘也忘不掉。

大夥為了保持遺體完整,花了不少時間小心翼翼地清理現場的石塊,才成功將遺體從斷垣殘壁中慢慢運出大樓。

▲▼雲門翠堤,雲翠大樓,花蓮,花蓮地震,206花蓮強震,怪手開挖,5輛救護車集結,搜救人員工具撤出,陸客尋獲。(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