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地震4陸客罹難 家屬陸續抵台海基會全程陪同

▲▼雲翠大樓搜救現場,救難人員移出加拿大籍香港夫妻遺體。(圖/記者季相儒攝)

▲雲翠大樓搜救現場。(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花蓮地震目前已有4名陸客罹難,目前仍有5名陸客在雲門翠堤大樓中失聯。海基會9日表示,罹難者韋嘉的兒子韋思奇,以及罹難者楊麗蓉的妹妹楊麗芳夫婦2人,將先後在9日晚間7時半與10時40分飛抵台灣。

遇難陸客余妃的母親彭鈺珍及哥哥余云,已在上午經小三通進入金門,搭機抵達台北松山機場,海基會人員陪同家屬前往花蓮。陸委會、海基會、全聯會已組成聯合專案工作小組,全力協助傷者與遇難者家屬處理善後。

海基會說,晚間將抵達的陸客家屬,也會派出專人分別前往桃園機場接機,協助通關並陪同前往花蓮,全程協助處理後續事宜。

余妃不幸罹難,兒子則被救出,但因下肢被壓傷時間久,目前仍在醫院觀察中;余妃的媽媽彭鈺珍、哥哥余云與丈夫顏先生下午在海基會人員的陪同抵達慈濟醫院,余媽媽難過到泣不成聲,只能靠他人攙扶才能行走,她悲傷地盼院方盡最大努力照顧她孫子,余云則表示「感謝所有幫助我們的朋友」。

目前仍剩4大1小陸客(楊捷、丁文昌、丁守慧、何鳳華、楊浩然)在雲翠大樓中,據現場搜救人員透露,由於201號房的位置就在大樓傾斜的底層,所以內部空間幾乎被壓縮到極限,目前已知最寬的空間只有20公分;經土木結構技師的評估後,朝201房搜救的話搜救人員會有危險,目前皆以怪手以及搜救人員徒手輪流開挖。

▲▼花蓮雲門翠堤大樓定點紀錄。2018/2/9。15:00。(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