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強震已釀15死 賴清德11日赴花蓮向罹難者致意

▲▼又遇地震或許是老天安排!賴清德捐一個月薪資賑災。(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賴清德捐一個月薪資賑災。(圖/行政院提供)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花蓮近海6日深夜11時50分發生芮氏規模6.0淺層強震,地震深度僅10公里,餘震也有百起以上,造成4棟大樓倒塌。如今救災已超過黃金72小時,截至10日晚間2100,已經造成15人死亡,雲門翠提大樓剩最後2名陸客尚未尋獲。行政院長賴清德繼7日前往花蓮勘災後,11日將第二度前往花蓮,慰問救災人員,並向罹難者捻香致意。

行政院10日晚間通知,賴清德明天新增花蓮的行程,預定10日上午10時35分視察花蓮地震自來水供應修復情形,11時15分到雲門翠堤大樓慰勞警義消執勤同仁,11時45分到尚志橋林森路端慰勞台南市政府協助修路同仁,12時15分到花蓮市殯儀館向罹難者捻香致意。

另一方面,由於救災快告一段落,國防部第二作戰區(花防部)強調,現在持續協尋失聯民眾之外,並妥善人員機具調度及消毒作業整備,俾利後續救災能量維持,待搜救任務結束後,即投入執行環境消毒作業。

花防部也指出,地方政府為收容與安置災民,於花蓮體育館、中華國小等處所設立收容所,安置逾700 員災民;軍方也特別納編具心輔及醫護專長官兵,協助收容所內民眾醫療救護及心輔宣慰工作,妥善安撫受災民眾身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