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冬奧前夕」大閱兵 陸外交部證實:應邀派員參加了

▲▼ 北韓冬奧訪問團入境南韓,成員包括北韓體育部長金日國等4名北韓奧委會人員、229名冬奧啦啦隊員、26名跆拳道示範團員以及21名北韓記者。(圖/路透社)

▲北韓冬奧訪問團來到南韓。(圖/路透社,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先前傳出將於2月8日上午在金日成廣成舉行了建國70周年閱兵典禮,稍早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證實,北韓邀請了外國駐地使團、國際組織、外國機構的代表出席閱兵式,中方也派出了使館人員出席。

▼北韓先前的閱兵。(圖/路透社)

北韓閱兵式,紀念105周年金日成冥誕。(圖/路透社)

耿爽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記者問題,確認了北韓舉行閱兵式的消息。由於2月9日平昌冬奧就要展開,北韓在此時閱兵特別敏感,耿爽也在記者的提問下發表了看法,「當前,半島局勢出現了難得的緩和勢頭,這值得各方倍加珍惜。我們希望有關各方都能保持克制,多做有利於延續半島局勢緩和的事情。」

北韓閱兵式,紀念105周年金日成冥誕。(圖/路透社)

另外,耿爽也提到外交部長王毅8日對半島僵局的呼籲,王毅指出,「在平昌冬奧的開展下,南北韓近期互動積極,中方予以支持,認為雙方邁出第一步相當重要,希望南北韓能逐漸推開談判的大門,暫停相互刺激、激化矛盾的舉動,維持半島局勢的穩定。」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圖/外交部)

▲賓士引用「達賴名言」速道歉 陸外交部:知錯就改是基本。(圖/翻攝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