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今晚到!下週一、二低溫探6度轉晴冷 除夕後回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寒流今晚報到!中央氣象局表示,雖然今日(10日)北台灣高溫可達18至22度,中南部及花東地區甚至有可能達到28度,但入夜後寒流逐漸南下,到時中部以北低溫會下降至13、14度左右,下週一到週二則是這波寒流影響最劇烈的時間,預計低溫會下探至6到8度。

▲天氣 強烈大陸冷氣團 寒流 濕冷  街頭民眾  冬衣  保暖 名牌服飾櫥窗展示春裝▼。(圖/記者屠惠剛攝)

▲寒流又來了,今晚開始變冷。(圖/記者屠惠剛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指出,各地氣溫昨日(9日)稍微回升,今晨中部以北及宜蘭地區低溫卻只有13、14度,但白天太陽露臉後,北台灣高溫會回升至18到22度,中南部及花東地區有機會來到24至28度;降雨方面,受到鋒面通過影響天氣會比較不穩定,各地都有可能出現局部短暫雨,尤其是北部、東半部以及中南部山區降雨機率較高。

此外,氣象局也特別提醒花蓮的民眾,花蓮清晨低溫只有18度,白天高溫卻可達到24度,大致上都是多雲偶有局部雨的天氣型態,請不要因為害怕地震就只待在戶外,以免影響身體健康;而台灣東部近日受到頻繁地震影響,加上連日降雨土壤的含水量較高,路基、邊坡土石容易鬆動,坍方或落石的風險也會提高,行經蘇花公路或中橫公路的民眾要特別留意路況資訊。

寒流今晚到!下周一、二最冷6度。(圖/中央氣象局)

▲▼今日受到鋒面通過影響,全台各地都有可能出現局部短暫雨。(圖/中央氣象局)

寒流今晚到!下周一、二最冷6度。(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也「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中提到,10日冷鋒通過中部以北會轉為有雨的天氣,下午起冷空氣就會逐漸南下,入夜後氣溫下降,晚間低溫預計會降至10度左右,下週一、二天氣會轉為晴冷,雖然白天陽光會讓人誤以為不冷,但其實這兩天的清晨是這波冷空氣影響最劇烈的時候,低溫將下探至7到8度,空曠地區受到「強輻射冷卻」影響,甚至會出現6度的低溫。

不過,從週日到下週四除夕前約有連續5天的晴朗天氣,雖然前2、3天早晚會比較冷,但水氣減少後比較適合外出採買或大掃除,吳德榮建議,民眾可以好好利用這幾天的好天氣辦年貨,至於初一到初五的天氣如何,根據目前各國的模擬皆沒有強冷空氣會南下,僅有移動性的鋒面活動,天氣可能會一下晴一下雨,但詳細的預報還要進一步觀察後再做調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