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強震國盛六街兩棟大樓傾斜 初步確認無人受困進行開挖

國盛六街災情。(圖/記者曹悅華攝)

▲國盛六街災情。(圖/記者曹悅華攝)

記者潘泓鈺、曹悅華/花蓮報導

花蓮地區6號晚間23點50分發生規模6.0地震,造成國盛六街、國民八街白金双星、吾居吾宿兩處民宅大樓嚴重傾斜,目前失聯的8人皆在7日晚間與里長張芝瑜聯繫。目前消防單位在做最後確認,以及開挖也尚未訂出解除封街時間。

位於花蓮市國盛六街、國民八街的白金双星、吾居吾宿兩棟民宅大樓,經過地震後嚴重傾斜,根據花蓮縣消防局起出統計資料,國盛六街2號、4號,2號設籍65戶,67人,已聯繫43人,4號未設籍,失聯共計24人。國盛六街41號,計21戶33人,已聯繫25人,失聯計8人。而失聯的8人在晚間17點與里長張芝瑜聯繫。

▲▼206花蓮強震災情,國盛六街、國民八街。(圖/記者潘泓鈺攝)

▲206花蓮強震災情,國盛六街、國民八街兩棟大樓傾斜。(圖/記者潘泓鈺攝)

該區的現場指揮官花蓮縣救災救護第三大隊副隊長黃建程表示,花蓮縣消防局一共出動了3個大隊、22個分隊,總人數超過500人,像是玉里分隊就從超過100公里處趕到現場協助救災,光是國盛六街、國民八街就動員6個分隊、30人。在里長聯繫上所有該區的受災居民後,目前在進行一樓、地下室停車場,做最後確認是否還有人員受困。

▲▼206花蓮強震災情,國盛六街、國民八街。(圖/記者潘泓鈺攝)

▲消防單位初步排除人員受困,將進行開挖。(圖/記者潘泓鈺攝)

黃建程透露,要等餘震平息之後才能進行現場整理,因此現階段還無法解除封街,即將進行開挖,另外也初步排除瓦斯外洩的危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