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7級強震飯店倒、房屋斜 馮世寬坐鎮國防部應變中心

▲▼▲▼花蓮地震,國防部災害應變中心。(圖/國防部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又傳地牛翻身!中央氣象局最新地震報告,花蓮近海6日深夜11時50分發生芮氏規模6淺層強震,地震深度僅10公里,最大震度在花蓮市、宜蘭縣南澳7級。國防部表示,已在7日凌晨0點30分開設應變中心,由部長馮世寬親自坐鎮掌握狀況;另外,空軍C-130已至台中清泉崗及台北松山機場待命,預備運送救援人員飛往花蓮,並將調度空勤總隊黑鷹直升機NA-703進行空勘,陸軍花防部已有314人投入統帥飯店及商校街2號旅店前往救援。

根據消防署最新回報訊息指出,6日晚間11點50分發生在花蓮縣政府北偏東方18.3公里處(花蓮縣近海)的地震 ,芮氏規模6.0,深 度10公里,最大震度:花蓮縣花蓮市7級、宜蘭縣南澳7級、南投縣合歡山5級,另臺中、雲林、桃園、新竹、臺東、台北市、新北市、嘉義縣、彰化、嘉義縣市、苗栗、臺南均3級。

▲▼花蓮地震,國防部災害應變中心。(圖/國防部提供)

花蓮縣6日深夜發生規模6.0、深度10公里的大地震,造成多處倒榻,目前證實有除統帥飯店倒塌疑似受困3人外,其餘傾斜的美崙飯店、翰品飯店等都無人員受困;倒塌的雲翠大樓則仍在確認中。花蓮市長魏嘉賢7日受訪時呼籲民眾盡量不要留在家裡,而是到空矌的地方來保護自身安全。

根據消防署回報,目前花蓮統帥飯店倒塌(疑似受困3人)、美崙飯店傾斜(無人員受困)、翰品飯店傾斜(無人員受困)、雲翠大樓(前站阿官火鍋、商校街2號)倒塌、國盛一街1號大樓傾斜、國盛六街41號民宅傾斜、花蓮醫院(國軍805)傾斜(衛福部回報無人員受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