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會拒簽行政契約 葉俊榮被立委點名無能該負責

▲內政部長葉俊榮年終記者會▼ 。(圖/記者屠惠剛攝)

▲內政部長葉俊榮被點名下台 。(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婦聯會翻盤決定不簽行政契約,也不還政府300多億元,引發民進黨內砲轟內政府「太軟」。民進黨立委王定宇1日批評,這證明內政部長葉俊榮主張溫和改革的路線失敗,內政部長葉俊榮應該要付政治代價。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也說,內政部無能,早被人民譏笑為是婦聯會的附隨組織。

婦聯會31日召開臨時會員代表大會,經投票表決結果,28票贊成、31票反對、1票廢票,決定不與內政部、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簽署行政契約。

王定宇接受廣播專訪時直言,葉俊榮表現得不好,目前最好的處理方式,就是由不當黨產委員會認定婦聯會為「附隨組織」,資產該沒入就沒入、凍結就凍結。他認為,婦聯會內辜嚴倬雲、蔡令怡、蔣方智怡等人的力量,遠遠大於新任主委雷倩,婦聯會是官太太俱樂部,雷倩在這些人心中,是被鄙視的,證明了內政部的政策失敗。

林俊憲也說,此事拖到2018年,一切回到原點,內政部處理失敗,黨產會認定婦聯會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內政部給婦聯會這將近一年去準備應對,是不是等同內政部有人給婦聯會時間,幫助婦聯會脫產、轉移處分秘密資產?如果真發生了,內政部的無能是不是造成全體台灣的損失?

他批評,就結果論,就是「無能內政部,配合婦聯會」,這樣的內政部,早被人民譏笑為是婦聯會的附隨組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