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肩美國水平!中國外骨骼系統「二代造型」曝光

中國外骨骼系統。(圖/翻攝中國兵器工業集團微信公眾號)

▲中國外骨骼系統。(圖/翻攝中國兵器工業集團微信公眾號,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西北機電工程研究所打造的多功能攜行助力系統「穿戴式外骨骼助力機器人」,日前成功開發出第二代系統,裝備畫面也在近期曝光。由於系統標榜智能仿生,除了方便單人操作還可提供軍民兩用,更被視為解放軍單兵戰力升級的「神器」,稱得上是中國外骨骼科技的新里程碑!

中國外骨骼系統。(圖/翻攝中國兵器工業集團微信公眾號)

由於戰爭形式不斷演變,地面和反恐作戰逐漸成為全球主流,鑒於單兵作戰的危險性居高不下,單兵外骨骼系統因此趁勢崛起,瞬間成為各國軍備競賽的「基本款」。儘管美軍在外骨骼科技方面,發展的早技術也相對成熟,中國卻也​​緊追在後。本次負責打造穿戴式外骨骼助力機器人的團隊,目前已成功克服「人機協同智能傳感控制技術」、「人體運動適應性承載機構設計技術」、「輕小高效液壓驅動技術」等核心關鍵技術,樣機功能和技術指標均已符合美國的裝備水平,中美競爭似乎又拉近了些許。

中國外骨骼系統。(圖/翻攝中國兵器工業集團微信公眾號)

根據了解,目前包括中國、俄羅斯、美國在內的多個國家,都在致力研發外骨骼系統,至於「外骨骼」一詞則是源自昆蟲和殼類生物的堅硬外殼,人體外骨骼即是一種可穿戴在人體外部、融入智能操控、信息和通信技術的機電系統,可為穿戴者提供防護與支撐作用,提供一定程度的輔助動力與融合式信息接收。系統通過強化的機械臂、機械腿、機械關節連接人體四肢,提升負重、行動的力量和持久力,動力外骨骼將會收集使用者的活動信息,隨時發送到處理器啟動相應的機械部件輸出能量,達成「事半功倍」的強大效益。

中國外骨骼系統。(圖/翻攝中國兵器工業集團微信公眾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