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道北上以台商做人質! 國台辦:M503不存在安全協商問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M503航道事件未解決,東航與廈航春節加班機又取消,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31日對此表示,台灣當局的無理做法,給數萬旅客造成不變,M503航線沒有不安全,W122和W123航線當初設計就有做好間隔距離,不會影響金門馬祖往返台灣航路。

馬曉光對於兩岸春節加班機的問題說到,大陸方面本著兩岸一家親理念推出的一項惠民政策,在春節期間努力安排增加航班,台灣當局卻把啟用M503北上及連接線航線與這件事上做掛鉤,不惜以台胞台商做人質,對大陸航空公司進行報復。他說,台灣當局一方面肆無忌憚地損害台商台胞的權益,另一方面向大陸轉嫁責任甩鍋。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翻攝自中新網)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翻攝自中新網)

此外,會上也圍繞著M503航線、W122和W123航線。馬曉光指出,M503航線是一條對外開放的國際民航航線,完全是位於台灣海峽靠近大陸的一側,在上海飛行情報區內,設立和啟用這條航線是大陸民航空域管理的一項常規工作。

馬曉光說,M503航路已經經過了多方專家的可靠性論證,與國際民航組織的批准,並且指定代碼,所以說,航線運行的精度、安全性以及可靠性,均符合國際民航組織的規範,不存在因為飛行安全而需要協商的問題。

至於W122和W123航線有無飛安問題,馬曉光說,「據我了解,有關銜接航線問題,原本在設計的時候,已經和金門馬祖往返台灣航線保持了安全的間隔距離。」他說,根據福州、廈門、金門及馬祖設計並公佈的航線,W123航線與台方的W6航線、W122航線與台灣的W8航線最小側向間隔分別是33公里和23公里,不會對金門馬祖往返台灣航路安全造成影響。

▼民航局發函給國內外航空公司不宜使用陸方開通的M503等4航路。(圖/記者賴文萱攝)

▲▼民航局發函給國內外航空公司不宜使用陸方開通的M503等4航路。(圖/記者賴文萱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