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應台有意退出政大遴委會 馬英九非第一順位候補委員

▲龍應台。(圖/本報資料照)

▲政大校長遴選會向龍應台傳達挽留之意。(圖/本報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政治大學校長周行一日前因家庭因素,宣布任滿後不續任;校方啟動校長遴選程序,選出文化部前部長龍應台、和碩董事長童子賢等18名遴選委員。不過,龍應台因開會時間與海外講學撞期,提出請辭,傳出可能由前總統馬英九遞補。政大校長遴選委員會回應,正積極慰留龍應台,就算遞補,第一順位也不是馬英九。

據《聯合報》報導,龍應台先前當選政大校長遴選委員會,傳出因時間不能配合而請辭。政大校長遴選委員會發言人林元輝證實,第一次開會時,龍應台提到自己的行程無法配合協助遴選,進而有請辭意願,但並不是提出正式請辭,校方也會積極慰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如果龍應台最後還是堅持請辭,委員該誰遞補?報導指出,林元輝提到,遞補名單過去就已訂出,馬英九不是第一順位,正式人員還需要等待相關單位核定,他不希望有人退出委員會,畢竟每次開會都是得來不易的傳承經驗。

▲▼ 北檢偵辦三中案,馬英九庭訊後受訪。(圖/記者林世文攝)

▲北檢偵辦三中案,馬英九庭訊後受訪。(圖/記者林世文攝)

政大校長周行一先前考量到家庭因素,宣布今年11月15日任滿後不續任,校方開始執行校長遴選程序,5日經無記名投票選出文化部前部長龍應台、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等18名遴選委員,廣受關注的前總統馬英九雖獲推薦,但並沒有當選。

依照政大校長遴選辦法第二條規定,校長任期屆滿10月前必須組成校長遴選委員會,辦理遴選相關事宜。5日校務會議代表進行投票,原列校友與社會公正人士推薦名單的前總統馬英九、前文化部長龍應台、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及前海基會秘書長高孔廉,除龍應台入選,其他都沒有獲選。

校方指出,經無記名投票選出的校友、學生、教職員、社會公正人士等18名遴選委員,再新加上教育部派任的3名遴選委員,將組成校長遴選委員會,處理後續校長遴選事宜,新任校長將於今年11月正式上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