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參戰!政大今誕生校長「遴選委員」 名單曝光龍應台

▲▼ 北檢偵辦三中案,馬英九庭訊後受訪。(圖/記者林世文攝)

▲馬英九出庭三中案時畫面。(圖/記者林世文攝,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政治大學預計今(5)日選定遴選委員、組成遴選委員會,而校友與社會公正人士推薦名單中,包括前總統馬英九、前文化部長龍應台、前海基會秘書長高孔廉等人。其中身陷三中案爭議的馬英九最受矚目,也被政大師生憂心「色彩過重」。

政大在校長周行一宣布不連任後啟動校長遴選機制,也在官網上貼出遴選辦法,並歡迎各學院推薦遴選委員代表;校方預計今(5)日召開校務會議,將選出校友、學生、教職員、社會公正人士等共18名遴選委員,加上教育部派任的3名遴選委員,組成校長遴選委員會。此外,校方也在會議中討論「蔣中正銅像處理可行方案」、「教官退場機制」等爭議事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北檢偵辦三中案,馬英九庭訊後受訪。(圖/記者林世文攝)

此次校友與社會公正人士推薦名單中,包括前總統馬英九、前文化部長龍應台、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前海基會秘書長高孔廉等人。

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向《自由時報》表示,他對馬英九參與校長遴選持保留態度,「但法學院花了很大力氣才請到馬英九到政大教書,結果他僅授課一學期就去選總統。」

此外,政大校方在上次校務會議中,把「推薦產生候選人」階段的門檻,由遴選委員過半數同意降為1/3;在「行使同意權」階段,則是把門檻從需獲得50%全校教職員生代表同意票,降為40%的同意票。

由於政大疑違反國立大學校長遴選委員會組織及運作辦法,遴選辦法的相關門檻未統一,遭到教育部強烈的「關切」。教育部則表示,希望政大能恢復到2分之1的門檻。

▼政大也在今天校務會議上討論「蔣公銅像」問題。(圖/記者季相儒攝)

▲▼蔣公銅像,蔣中正,蔣公騎馬戎裝銅像,蔣介石,政治大學,政大,學校後山圓環。(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