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大學反性騷擾必修課 親熱前要先徵得同意

▲▼雪梨大學新推出的反性騷擾課程。(圖/翻攝自dailymail)

▲雪梨大學的反性騷擾課程以簡單圖畫勾勒可能發生性侵害情境。(圖/翻攝自dailymail)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雪梨大學(The University of Sydney)30日推出反性騷擾課程,教導學生「親吻需徵得同意」。該校為響應全球揭發性騷擾「#me too」活動增設這項必修課程,但課程過度流於形式,遭學生批評「不切實際」。

根據《法新社》報導,雪梨大學所推出的反性騷擾線上必修課規定,從今年開始,所有新生都必須修過這門課。

據了解,該門課由倫敦Epigeum公司開發,內容使用大量動畫繪製不同的情境解釋,甚麼樣的情況代表同意、不同意「親熱」,以及在使用了酒精或毒品後,表現方式會有什麼樣的影響。

▼雪梨大學新推出的反性騷擾課程被學生批評「不切實際」。(圖/翻攝自dailymail)

▲▼雪梨大學新推出的反性騷擾課程。(圖/翻攝自dailymail)

《每日電訊報》引述雪梨大學學生維利歐斯(Eleni Vellios)報導,課程內容有些不切實際,在那樣的狀況下沒有人會開口詢問對方。許多專家學者也出面表示,雪梨大學只是利用該課程應付近期的校園性騷擾事件,也沒有針對事件採取其他措施,課程就只是「表面功夫而已」。

根據澳洲人權委員會(Australian Human Rights Commission)公開數據顯示,大學住宿生受到性侵害的比率比非大學生多出了7倍。2016年一整年澳洲就有一半以上的學生有被性騷擾的經驗,還有7%的學生被性侵過至少1次。這項數據逼迫澳洲政府正視性侵問題,如何解決該問題也成了澳洲大學與警方的共同課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