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世貿「2.5億珠寶竊案」在逃嫌犯入境被逮 專案小組前往帶人

▲▼世貿展覽館2億元珠寶竊案,警方發現,有嫌犯早在4年前來過台灣參加珠寶展,這次案發前,主辦單位遺失整疊廠商識別證,使得11名嫌犯能自由進出展覽會場。(圖/記者楊佩琪攝)

▲世貿展覽館2.5億元珠寶竊案,警方發現,有嫌犯早在4年前來過台灣參加珠寶展,這次案發前,主辦單位遺失整疊廠商識別證,使得11名嫌犯能自由進出展覽會場。(圖/記者楊佩琪攝)

社會中心/桃園報導

去年發生的台北世貿珠寶展2.5億元鑽石失竊案,破案露出一線曙光,航警局在新局長陳檡文上任後指示積極偵察,有了重大的突破,今天逮捕一名在逃嫌犯,台北市刑大專案小組已經聯繫航警局,要前往帶人,案發時,警方確認涉案的11名墨西哥與哥倫比亞籍的犯嫌中,6男3女已經離境,原本以為案子會成為懸案,沒想到航警局抓到一名在逃嫌犯,警方士氣大振,認為很有機會偵破這一起鑽石竊案。

警方專案小組確認出身分,並已經搭機離境的外籍犯嫌為:哥倫比亞籍:米勒(58歲)、珍妮(女、43歲)、諾雅(47歲,搭機到杜拜再轉去土耳其時被攔截留置中)、理查(33歲)、約西(36歲)、雨果(46歲)、卡瑞麗拉(女、31歲)。墨西哥籍的嫌犯則有:派卓(36歲)、珊朵瓦(女、40歲)。

整起案件由於被竊珠寶金額龐大,警方和外界在案發時對竊案不少質疑,失主伍姓女珠寶商認為犯罪集團一開始就盯上,她遇到的慘痛經驗,也可能發生在任何人身上 。

伍女表示,運送貴重、有價值的珠寶,要越低調、越不受到注意,才是最安全的,如果要運到高雄等遠處,就會委託有保全的保險公司運送,這次珠寶被竊,不應該讓包包離身,自己也非常自責。

對於外界質疑自導自演說法,伍女駁斥不可能,警方公布涉案的中南美洲國際犯罪集團手法,自導自演說法就不攻自破。她表示,犯罪集團從一開始就盯上這次拍賣會,歹徒規畫精細,從事前觀察,到當天破壞車胎,利用障眼法遮蔽警方視線,趁她們沒注意下偷走珠寶包包,她覺得可能是其中一個腳本,若歹徒沒拿到包包到案,是否用其他方法偷竊、搶劫不得而知,希望透過媒體、警方國外關係讓犯罪集團無法銷贓,儘快追回珠寶,請國際組織將歹徒繩之以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