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情侶遊曼谷卻寄包裹回台 原來是1349克K他命

記者張君豪/桃園報導

航警局刑警大隊與台北關務署107年8月接獲一重要線報、情資反映有一台人集團從事從菲律賓、泰國貨運進口毒品的重要資訊。警方和關務署攜手分析報關資料,鎖定今年8月21日一筆聯邦快遞報關貨品疑有運毒問題,經專案人員會同拆封下,發現5包總重達1349克的K他命。運毒犯嫌察覺貨品未準時送上門,沒有取貨。警方根據包裹寄收資訊,鎖定家住汐止的男子陳靖翰涉有重嫌,日前收網逮捕陳嫌,負責在泰國寄貨的廖姓情侶檔。

▲▼航警局警方逮捕涉嫌寄毒情侶檔和在台收貨嫌犯。(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航警局警方發部記者會宣告破獲一泰台跨境寄送K他命的集團。(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航警局指出,警方分析情資及大數據資料,上述日期由聯邦快遞代理報關從桃園機場進口貨物相當可疑。肇因收貨人陳靖翰(28歲、有竊盜、毒品前科)並分析寄件人廖豐德(31歲)也有刑案相關紀錄,最有趣的是,廖嫌與女友賴思彤當時前往泰國曼谷旅遊,卻大費周章的用國際快遞寄送物品返台,因此遭警方鎖定。

▲▼航警局警方逮捕涉嫌寄毒情侶檔和在台收貨嫌犯。(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航警局警方逮捕涉嫌寄毒情侶檔和在台收貨嫌犯。(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且警方拆封後發現1349公克的K他命,且過濾所有報關資料發現,廖男還有另一同樣從曼谷寄返台灣的包裹,警方經會同關務署人員開封檢查後,發現另有5包重達1260公克的K他命,警方按兵不動報請桃園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

航警局刑警大隊與台北市刑大偵五隊、新北市汐止分局偵查隊、關務署台北關共組專案小組,低調持續監控,等廖男偕女友從泰國返台後才執行搜索行動,分赴台北市中山區、新北市汐止區逮捕涉案3人。並查扣涉案聯絡用手機5支、犯嫌變裝用衣服一件。警方調查後,將3人以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

▲▼航警局警方逮捕涉嫌寄毒情侶檔和在台收貨嫌犯。(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航警局與關務署人員攔截兩包裹起獲近3公斤的K他命。(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