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納茲卡線」更古老 祕魯發現失落的70米大虎鯨壁畫

▲▼祕魯山坡上發現一幅約70.1公尺的大型虎鯨壁畫。(圖/翻攝自@BradshawFND twitter)

▲虎鯨壁畫能夠再次被發現,全靠布拉德肖基金會(Bradshaw Foundation)的努力。(圖/翻攝自@BradshawFND twitte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考古學家在祕魯山坡上發現一幅長達230英尺(大約70.1公尺)的虎鯨壁畫,而且認為該壁畫可能比附近的「納茲卡線」(Nazca Lines)更古老,初步推測可能可以追溯到2000多年前。

這幅長達70公尺的虎鯨蝕刻位在祕魯南部的帕爾帕(Palpa),研究人員表示,過去居住在該地區的居民將虎鯨視為強大的海洋神靈,這幅壁畫可能是該地區歷史最悠久的一件作品。

布拉德肖基金會(Bradshaw Foundation)表示,這已經是第二次找到這幅虎鯨壁畫,第1次被發現是在1960年由一支德國考古團隊發現的,但是在發現後的幾十年就再也找不到他的正確位置了,也幾乎沒有留下任何紀錄。一直到現在,才被祕魯文化部伊卡(Ica)分部的錢寧伊斯拉(Johny Isla)再次發現。

《生活科學》(Live Science)報導,該考古團隊原先利用Google Earth搜索,但始終無法掌握壁畫的正確位置及大小,最後決定徒步尋找,經過幾個月終於在2015年1月找到。

根據《科學》(Science)期刊報導,虎鯨圖像是將圖形輪廓沿著景觀去除一層薄薄的岩石繪製而成,而虎鯨的眼睛則是用石頭堆砌完成的。雖然附近的納茲卡地線也是運用類似的方式繪製,但研究人員認為兩者還是有差異,而且帕爾帕虎鯨壁畫的繪製方式更為古老。

 ▼在虎鯨壁畫附近還有納茲卡壁畫(Nazca Lines)。(影/UW 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