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全球第7家 市值突破5千億美元「準備大戰亞馬遜」

▲▼2017杭州雲棲大會,阿里,阿里巴巴,馬雲。(圖/視覺中國)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圖/視覺中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股阿里巴巴(BABA-US)24日收盤大漲1.69%,報195.53美元,市值達到5007.82億美元,成為騰訊以後,第2間市值突破5千億美元的陸企,也是全球第7間達到此成就的企業。

▼阿里巴巴股價一路向上。(圖/翻攝彭博股市)

▲阿里巴巴全球第7家 市值突破5千億美元「準備大戰亞馬遜」。(圖/翻攝彭博股市)

全球市值破5千億美元的企業本來只有微軟、蘋果、Alphabet、亞馬遜、臉書、騰訊,但阿里巴巴周三股價上漲後,正式成為全球突破門檻的第7間公司。

奧本海默(Oppenheimer)的分析師Jason Helfstein也看好阿里的前景,重申了阿里巴巴上看220美元的目標價格,「阿里有4.88億的活躍用戶,每人每年平均消費1223美元,隨著新零售的整合,能為阿里巴巴帶來更多銷售機會,及更可觀的收入。」Helfstein也對阿里的「雲業務」的成長抱持希望,認為2019年的營收能達到亞馬遜AWS在2014的營收規模,或微軟Azure2017時的水平。

另外,根據《紐約郵報》日前報導,阿里巴巴正和美國連鎖超市克羅格(Kroger)商議合作,打算布局美國線下市場,融合線上、線下,力拚亞馬遜。

▲▼阿里巴巴,馬雲,太極,功守道。(圖/視覺中國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