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智慧喇叭!亞馬遜Alexa加入手機助理行列

▲不只是智慧喇叭!亞馬遜Alexa加入手機助理行列(圖/翻攝 Google Play)

▲Android 將率先獲得 Alexa 更新。(圖/翻攝 Google Play)

實習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Alexa 作為亞馬遜智慧喇叭的靈魂,在智慧型手機的領域卻一直不如 Google 助理以及蘋果 Siri 一樣搶眼,過去想要在手機上使用Alexa 僅能在少數與亞馬遜合作的品牌使用,根據《Android Police》的報導,亞馬遜將在未來的更新中,準備把 Alexa智慧助理融入 Alexa App 程式中。

亞馬遜過往始終沒有將 Alexa 智慧助理開放至 App 供大眾免費使用,唯有購買指定的華為與 Motorola 手機才有機會體驗。Alexa App 原先主要是用來操控、連結智能家電,並沒有提供語音控制的服務,在更新之後,Alexa 智慧助理將能藉由語音控制手機,例如播電話、放音樂或是啟動 Alexa 相關功能,可能透過類似呼喊「Alexa」的方式來啟用語音控制。

科技網站《TechCrunch》認為,如果沒有自己生產的手機,那亞馬遜很難與蘋果的 Siri 以及 Google 助手抗衡,同樣沒有手機產線的微軟,透過將 Cortana 結合電腦服務應用解決了這項難題,在上週的電子消費展中,亞馬遜就宣布會將 Alexa 加入 Win 10 的電腦作業系統中。預計未來幾天 Android 平台就會進行此項更新,iOS 則因蘋果審查較為嚴格,會稍晚一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