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醫師謝國群成上海市政協委員 改變「大陸生長」規則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上海市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22日開幕。(圖/取自上海政協網站)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上海市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22日開幕。(圖/取自上海政協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新任上海市政協委員、上海中醫藥大學附屬岳陽中西醫結合醫院腫瘤科主治醫師謝國群,曾經是前去大陸接受乒乓球訓練的台生,在台灣出生、上海長大,23日出席上海市政協會議的開幕式。他擔任上海市政協委員,改變以往台盟上海市委、上海市台灣同胞聯誼會的委員人選基本是「大陸出生、大陸成長的台胞二代」的現象。

根據《新華網》報導,謝國群出生在台灣彰化,從小他的父親就有一個「乒乓夢」。謝國群說,父親一心想培養他練成一流的乒乓球技,兩岸恢復交流後就想了辦法,把他送到上海一邊讀書一邊練球,這樣他在上海南洋模範中學完成了高中教育,再考取上海交通大學。

儘管最終沒能成為乒乓冠軍,但懸壺濟世成了謝國群到大陸落地生根的人生新目標。起初,他就讀的是上海交通大學工業外貿系,本科畢業後他轉考上海中醫藥大學中醫內科學專業,一讀又是5年。在岳陽中西醫結合醫院實習時,這位有台灣中南部口音的謝醫生就獲得了很多病人的認可。

「特別難忘的是,當時有位老人拉著我的手,一定要我為他復查。他說『謝醫生,你的手很軟,用力不輕不重,很到位,我特別信任你』」,謝國群說。後來他明白,無論是台灣醫生還是大陸醫生,關鍵是醫患之間的互信。就這樣,上海成就了他個人的事業,增長了他的才幹。

報導指出,第一次走進上海兩會會場的謝國群,準備了4份書面建議,其中部分擬作為提案提交,內容涉及兩岸經濟互利共贏,以及食品安全、社區建設和體育事業發展等。

謝國群說,作為一名政協委員,肩上擔負起參政議政、民主監督的重責大任,為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來自台盟的委員,他責無旁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