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發表2018施政方針 提改善中日關係、飛彈軍購案

▲▼安倍 國會 演說 施政方針。(圖/路透)

▲安倍今(22)日於施政方針演說上表示,2018年最重要的施政方向就是要改善勞基法。(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22)日下午於眾議院本會議中發表了2018年度施政方針演說表示,2018年將積極改善中日關係、針對北韓核彈與導彈開發,導入美製陸基神盾雷達站(Aegis Ashore)與長程巡弋飛彈、修憲以及加速推動「同工同酬」等多項方針。

為迎接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安倍表態,將會透過中日首腦(領袖)的往來,「將兩國關係提升到新的階段」。

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先前安倍曾多次表示,將積極配合中國「一帶一路」政策,並深入研討合作的可能性。但此次演說中,卻只有表示「將與中國合作,應對持續擴大的亞洲基礎設施需求」。

對於北韓核武問題,安倍也提出陸上型飛彈攔截系統「陸基神盾」及長程巡弋飛彈等軍購案,再次突破日本戰後謹遵的「專守防衛」原則。其中,陸基神盾系統攔截範圍可達1000公里,比南韓所部署的薩德反導彈系統射程更遠,防禦範圍更大。

安倍強調,要修法推動同工同酬,禁止職場上的不合理待遇,更要打破日本長時間勞動的惡習,鼓勵企業以績效代替加班,作為給薪依據,藉以縮短勞工工時。

▼日本為制衡北韓持續發展核武,將導入美製陸基神盾雷達站(Aegis Ashore)。(圖/示意圖/路透)

▲▼ 陸基神盾 (Aegis Ashore) 。(圖/路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