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學士恐襲喀布爾飯店 維安隊聽到槍聲逃命害死18人

▲▼ 阿富和首都喀布爾洲際飯店遭恐怖攻擊,造成18人死亡。(圖/路透)

▲▼阿富汗洲際飯店21日遭受極端組織神學士攻擊,造成18人死亡。(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21日發生恐攻事件,截至目前已有超過40人死亡。首都地標洲際飯店(Intercontinental Hotel)也因此遭遇圍困長達數小時,有些保全人員面對這樣的情況,甚麼都沒做就趕緊逃命自保,過程中至少18人死亡。伊斯蘭極端組織「神學士」承認犯案。

目擊者指出,突然有4名全副武裝的恐怖攻擊者衝進了飯店,並開始開槍掃射驚恐的客人和工作人員。另外,有數名持槍的武裝份子,在大家準備去餐廳享用晚餐前。闖入客房、劫持了20名外國人質。襲擊者與阿富汗安全部隊進行激烈的槍戰,至少造成18人死亡,其中包括14名外國人,雙方對峙時間長達12小時。

面對恐攻這樣的悲劇到底應該先救人,還是自保呢?一名員工向法新社透露,飯店維安團隊「不戰而屈」地逃離,留下客人獨自面對的情況。他表示,「維安團隊沒有進攻,也沒有對襲擊者做任何事,他們說自己也沒有任何經驗。」一名當地電信公司區域負責人塔步〈Tayeb〉剛好在該飯店參與年會,事後在臉書寫下,「在這個國家生存只是一個巧合,我的朋友同事中有超過100人在生與死之間掙扎,請為他們祈禱。」

這不是第一次發生在洲際飯店的恐攻事件,六年前也發生過類似的恐怖攻擊事件,當時在一場大型資訊研討會中,有34名官員和110名工程師參與。伊斯蘭極端組織「神學士」讓5名槍手身著自殺炸彈背心,以當地官員和外籍人士為目標進行攻擊,最終造成21人死亡,其中有1名烏克蘭籍男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