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民主黨放棄「夢想生計畫」 美共和黨排定22日再投票

▲▼ 美國聯邦政府關門。圖為共和黨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諾(Mitch Mcconnell)。(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聯邦政府關門。圖為共和黨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諾(Mitch Mcconnell)。(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會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諾(Addison McConnell)20日宣布,將在美東時間22日凌晨1點(台灣時間22日下午2點)再次舉行投票,表決是否通過臨時開支法案。該法案能供給聯邦政府足夠的資金,使政府營運至2月8日。外媒報導,共和黨此舉是為了強迫民主黨議員對移民問題妥協。

據外媒綜合報導,再次舉行投票將使民主黨議員陷入兩難;放棄堅持「夢想生計畫」和其他移民相關法案,或再度投下反對票不讓政府運作,傷害黨的民生與其中選情。

而據《BBC》報導,共和黨與民主黨始終無法在預算分配上得到共識,從去年10月以來,持續以臨時撥款方式保持政府願做運作。共和黨此次提出的臨時撥款案,內容包含授權長達6年的兒童健康保險計畫,以及延後幾項醫療保健稅。而民族黨則希望撥款能延長至下周二,以協商「夢想生計畫」保護年輕無證移民。

據了解,聯邦政府因為資金不足,20日起關閉部分部門,除了職務涉及公共安全與國家安全的人員,約有70萬公務員被迫放無薪價。政府員工從昨天開始陸續接獲是否將放無薪假的消息,他們政府停擺前最後一份工資將在1月26日收到。 

「夢想生計畫」為歐巴馬執政時期為保護年輕移民所提出的政策,受益人在得到暫時身分後,能參加醫療補助計畫(Medicaid)、糧食券和教育資助等多項福利計畫。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