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艦又闖防空識別區!緊貼海峽中線航行 國軍全程掌握

▲▼2017年6月,海軍航母編隊跨區機動訓練順利推進。殲-15艦載戰鬥機從遼寧艦飛行甲板滑躍起飛。殲-15艦載戰鬥機在遼寧艦著艦。(翻攝自中國軍網)

▲殲-15艦載戰鬥機在遼寧艦著艦。(翻攝自中國軍網)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解放軍航空母艦「遼寧艦」又傳進入我國防空識別區!國防部17日表示,中共遼寧號航空母艦編隊16日凌晨進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在海峽中線以西航行;17日中午已駛離我國防空識別區,續向北航行,國軍全程監偵與應處。該編隊通過台灣海峽期間無異常活動,籲請國人安心。

國防部日前公布106年國防報告書,納入共軍軍艦、軍機從2016年8月至2017年底的遠海長航訓練時間、次數及機艦型號,更畫出航線示意圖。其中,詳列遼寧號及作戰艦艇編隊,於2016年12月25日穿越宮古水道,沿我防空識別區以外東部海域駛往南海;2017年1月11日則由海南島出發,沿台海中線以西北駛,1月12日駛離台灣海峽。

另外,遼寧號及作戰艦艇編隊也在2017年7月1日,則沿台海中線以西南駛,7月2日駛離台灣海峽,7月8至10日配合香港回歸20週年開放參觀,並於7月12日沿台海以西中線北駛返山東,7月13日駛離台灣海峽。

▼遼寧艦編隊2016年赴西太平洋海域開展遠海訓練。(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2016年12月24日,海軍新聞發言人宣布,遼寧艦編隊赴西太平洋海域開展遠海訓練。這是遼寧艦首次出遠海訓練。中國海軍航母編隊穿越宮古海峽。(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