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交男友報投資明牌!40歲熟女匯15萬前 先到廟裡「擲筊」求財

詐騙(圖/達志/示意圖)

▲男子還對天發誓詛咒自己,表示沒說謊。示意圖,非當事人。(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一名40多歲蘇姓女子,在臉書上認識一香港籍男性友人,對方自稱是香港博弈公司的高級主管,可提供一個投資獲利的機會,要蘇女到銀行匯款5000美元(約台幣15萬)。

中國信託永康分行吳姓行員,於日前受理了蘇姓女子匯款至香港帳戶時,發現異狀即時報警,經大橋派出所員警到場查證並再三勸阻,終讓蘇女放棄匯款念頭,免於遭受詐騙,永康分局副分局長章振國,17日代表前往銀行頒發感謝狀、警察公仔紀念品,感謝吳姓行員的機警協助阻詐。

107年1月12日中午,大橋派出所接獲報案有民眾疑似遭到詐騙,巡邏員警立即趕往中華路中國信託了解,原來是一名蘇姓女子,想匯一筆5000美元到香港,臨櫃受理的吳姓行員善意關心匯錢緣由,蘇女僅表示是認識10多年的女性好友,託她幫忙購買名牌包包,需匯錢至香港戶頭。但吳姓行員在辦理時,瞥見蘇女手機對話內容,是與對方親暱互稱,且要蘇女作海外投資,擔心蘇女被騙趕緊報警。

員警到場後見蘇女不願多談,為了讓她卸下心防,先以手機搜尋「假交友真詐騙」新聞案例給蘇女觀看,再請她到人少的地方詳加說明,蘇女才坦白日前在臉書上認識一名香港籍男性友人,對方自稱是香港博弈公司的高級主管,可提供一個投資獲利的機會,要蘇女到銀行匯款5000美元。

經過處理員警的耐心開導,蘇女才漸漸相信這是場騙局,大嘆詐騙集團為了利益、取人於信,竟能對天發誓詛咒自己沒說謊,而匯款前還特地先去廟裡求財「擲筊」,原本以為能大賺一筆,沒想到卻成空,但也幸好有銀行行員及警察的即時協助,未遭受損失。

永康分局呼籲,「假交友投資真詐財」時有所聞,民眾若發現對方提及投資或有關金錢相關訊息,千萬不要輕信交付金錢,避免得不償失,若有疑問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

▼永康分局副分局長章振國,代表分局前往銀行頒發感謝狀、警察公仔紀念品,感謝吳姓行員的機警協助阻詐成功。(圖/警方提供)

▲永康分局副分局長章振國,代表分局前往銀行頒發感謝狀、警察公仔紀念品,感謝吳姓行員的機警協助阻詐成功。(圖/警方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